大喜

全。文。🛰️。dapiaoliang7700

燕宁我们退婚吧

我们退婚吧!”

订婚的第一百年,燕宁的未婚夫要和她退婚。

可燕宁一点也不伤心。

面对未婚夫夜然仙君的咄咄逼人,燕宁只淡淡道。

“你我婚约是天后做主,若你想退婚,便亲自去找天后娘娘。”

夜然反唇相讥:“你休想用天后娘娘压我,本君定然不会娶一个假公主!”

燕宁神色微变。

她的父亲镇守天魔交界处万年。

母亲死后,她就被召上天界由天后教养,被封为公主。

夜然说她是假公主,不过是刻意羞辱她罢了。

燕宁正要开口,身后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清冷声音,带着极深的压迫感:“夜然,司礼仙君是这样教你的吗?”

听见这个声音,燕宁身形一僵。

夜然面色难看的叫了一声:“仙尊。”

他回来了……

燕宁急切转身,眼中映入一个丰神俊朗,身着玄袍,身上却带着肃杀之气的男子。

正是天后亲弟——凤怀南仙尊。

燕宁眼睫颤抖,没想到自己这样难堪的一面会被他见到。

夜然从小就怕这位名震三界的仙尊,一见他,就迫不及待想溜。

“仙尊,我还有事,便先走了。”

燕宁回过神来,转身也要跟上去,身后却传来凤怀南清冷的声音:“燕宁。”

燕宁脚步一顿。

凤怀南高大的身影笼罩在她面前:“不会叫人?”

燕宁一咬牙抬头:“师叔,许久不见。”

她名义是天后的义女,便要叫她一声师叔。

“天后命我回来参加你的婚礼。”

原来是这样吗?

燕宁心一颤,又听凤怀南问:“他为何要同你退婚?”

沉默半刻,燕宁目光灼灼看着凤怀南,意有所指开口:“他要退婚,反正,我是高兴的。”

凤怀南黑色的眸子一丝光亮掠过:“燕宁,女子被退婚,会成为笑柄。”

“你也会取笑我吗?”

燕宁认真追问,不等他回答又话锋一转:“我不在乎别人的看法。”

凤怀南紧紧蹙眉:“你知不知什么是人言可畏,你一个女子如何抵挡……”

燕宁见他一副为她着想的模样,却忍不住打断:“我在乎什么,师叔不知道吗?”

凤怀南没说完的话一下顿住。

气氛倏地冷下来。

沉默片刻,凤怀南冷着脸道:“此事,我会为你做主。”

燕宁看着他拂袖离去的背影,忍不住自嘲一笑。

是的,她喜欢凤怀南。

她喜欢上了自己的师叔,喜欢这个同自己相差几万岁的男人。

但凤怀南却避她如蛇蝎。

刚成年时,燕宁便向他表明心意,可凤怀南不仅拒绝了她,甚至第二日便远离天宫去镇守魔塔。

回到紫薇宫,一只金翅鸟带来了父亲的信。

信上写着,他又击退几次魔族大军……在修炼一柄上等神器,下次给她送过来。

千年前镇守魔域的仙君叛变,为防此类事情再度发生,她才被接入天宫,打着义女的名号,却实则是人质。

父女两人,不知何时才能再见……

燕宁回忆着父亲爽朗大笑的模样,打起精神写回信。

——父亲放心,我在天界很好,等待与您团聚。

燕宁将金翅鸟放飞,看着它飞向远方,消失在天际。

翌日。

燕宁去瑶池向天后请安。

一进去,燕宁才发现大殿上,夜然也在。

燕宁有些诧异,这时,天后招手:“燕宁,快来,本宫命人绣好了你的嫁衣!”

 

 

第二章

 

燕宁恭敬答了一声“是”。

嫁衣赤红如火,华贵非常。

天后笑道:“这嫁衣是织女们用五彩丝线,鸟族赤羽编织了三年才编出来,你可喜欢?”

燕宁正要回答。

这时,夜然突然站了出来:“天后娘娘,我要退婚。”

话音一落,整个大殿寂静无声。

“为何要退婚?”

天后脸色一变,气氛骤冷。

夜然硬着头皮答:“燕宁刁蛮任性,实在不是良配。”

燕宁冷眼看着,只觉可笑。

她自幼在仙魔交界处长大,无拘无束,初上九重天时举止难免有异。

但自从到了天宫,她跟着天后学规矩,一刻都不曾懈怠。

天后怒斥:“荒唐!”

夜然当即跪在地上,一副忍辱模样:“请天后娘娘恩准。”

天后眼神一厉,转头问燕宁:“燕宁,你怎么说?”

燕宁挺直了脊背,面上看不出情绪:“但凭天后娘娘做主。”

天后还算满意的点头。

这时,忽听仙侍通传。

“凤怀南仙尊到。”

下一刻,一袭玄衣,气势凛然的凤怀南走进殿内,向天后行礼。

“见过母后。”

他看了看跪在地上的夜然,察觉到大殿内气氛不寻常:“发生了何事?”

燕宁死死的低着头,压抑着内心的颤抖。

为什么又让他瞧见她狼狈的模样?

天后说了缘由,又问凤怀南:“你说,这可如何是好?”

闻言,燕宁忍不住抬头看向凤怀南,眼底深处藏着希翼。

凤怀南却连看也没看她,声音如往常一般清冷:“婚姻不是儿戏,岂能因为这种可笑的理由取消?若不然,让月老再多牵上几根红线,让两人姻缘更加牢固。”

随着他的话,燕宁眼底的光一点点黯淡,心也死死揪紧。

再让月老多牵几根红线?

为了摆脱她,他当真要做到这个地步吗?

天后点头附和:“说得是,此事莫要再提。”

她挥挥手:“退下吧。”

燕宁同夜然只得离开。

两人一言不发的走到瑶池宫外。

夜然忽地停下脚步,冷声道:“无论如何,我一定不会娶你的,你没资格做我的仙侣。”

不想娶的偏被婚姻绑住,想嫁的偏偏嫁不了。

燕宁喉中苦涩:“若你有这个本事,我拭目以待。”

夜然越看越觉得她惹人厌烦,遂拂袖离去。

退婚一事,很快就传遍了仙宫,燕宁俨然成为天界的笑柄。

燕宁似乎在哪儿都能听人议论纷纷。

“真是好笑,居然因为礼仪被人嫌弃……”

“夜然仙君修炼天赋极佳,而她却天资平平,她本就配不上夜然仙君。”

“……”

燕宁本想当做没听见。

这时,一道冰冷训斥在她身后响起:“公主岂是你们可随便议论的!去司法仙君处领罚。”

众仙顿时噤若寒蝉。

凤怀南走到燕宁面前,沉声安慰:“那些话你别放在心上。”

燕宁目光紧紧的看着他:“师叔这是安慰我吗?”

凤怀南拧了拧眉,没有回话。

燕宁见他不言语,苦涩一笑:“那你为何要对天后娘娘那样说?你明知我不愿……”

‘成婚’还没说出口,便被凤怀南打断:“你们是天定的姻缘,或许你现在不懂,以后便会懂了。”

说完,凤怀南率先转身离去。

燕宁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忍不住眼眶一红。

既不愿爱她,又为何要对她好?

如果不能在一起,她宁愿他从不曾靠近。

燕宁失落的回到紫薇宫。

还没进门,便见一个身着白衣的柔弱女子,忽然莫名其妙一下跪在她面前:“公主,求你成全我吧!”

 

 

第三章

 

眼前的女子楚楚可怜,可燕宁却从未在天界见过。

女子低声哭诉。

“小仙白莲,乃是花灵,与夜然仙君两情相悦。”

燕宁脸色一变。

还未说话,白莲又突然磕起头来。

“小仙自知身份卑微,配不上夜然仙君,可夜然仙君并不爱公主,强行绑在一起,是不会幸福的,求公主成全我们。”

燕宁终于明白夜然为何决心与自己退婚。

她不伤心,只是很愤怒。

明明是夜然自己有了心上人,却一句实话不说,将过错都往她身上推!

燕宁冷眼看着:“我与夜然乃是姻缘天定,你回去吧。”

说完,不顾白莲啼哭,转身回宫。

却不想第二日一早,夜然就怒气冲冲踢开她的宫门!

“燕宁,你竟敢对莲儿下毒手?”

燕宁不明所以:“你的心上人如何,不关我的事。”

夜然越发愤怒:“莲儿昨日被人打回原形,她一向与人为善,不是你还会是谁?”

说完,他竟召出仙剑尧天,攻击燕宁。

燕宁一惊,险躲开来。

“分明是你们的错,却一点歉意也没有,现在你不分青红皂白冤我害人,还敢对我喊打喊杀!”

“那好,今日我们便来清算清算。”

说完,燕宁也召出佩剑迎了上去。

几十回合后,燕宁手中的佩剑不敌仙剑尧天锋利,骤然断掉。

她只能眼睁睁看着夜然那带着杀意的剑刺向自己的心口!

这时,一道玄色身影急速而来,一掌便将夜然打落。

凤怀南接住燕宁落地。

“闹什么!”他罕见的动了怒。

夜然撑着剑起身,恨恨道:“师叔,您让开,今日我非要杀了她不可!”

“住口!”凤怀南冷呵。

夜然顿时住嘴,知道有凤怀南在自己什么也做不了,只得不甘拂袖离去。

燕宁毫不在意夜然,只看着凤怀南。

她刚想开口,忽的胸口震痛,身子一晃。

凤怀南伸手要扶她:“你受伤了,我帮你疗伤。”

燕宁却后退一步,躲开他的手:“你不是说要帮我做主吗?今日他为了别的女人对我拔剑相向,差点杀了我,难道你还要我嫁给他吗?”

凤怀南手一顿,缓缓收回。

沉默半晌只道:“夜然只是暂时被蒙蔽了心智,日后他会知道你的好……”

燕宁失望至极,没等凤怀南话说完,就撑着受伤的身子转身回房。

“你走吧,我不需要你替我疗伤。”

凤怀南颇为诧异的看着她的背影。

这时,一名仙娥匆匆进来:“公主,仙尊,天后娘娘通传。”

燕宁回头,和凤怀南对视一眼,一同赶往瑶池宫。

燕宁一进殿,就看到夜然及虚弱靠在他怀中的白莲。

原来是告状来了……

她心中不屑,忽略两人,淡然上前向天后行礼。

夜然则义愤填膺的看着燕宁:“天后娘娘,燕宁心狠手辣害莲儿至此,日后还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,我绝不会娶这样一个蛇蝎心肠的女人!”

天后愤怒的一拍书案:“放肆!你为了这个卑贱的花灵,一定要闹到这种地步吗?”

所有人鸦雀无声。

夜然转头看到燕宁讥讽的神色,怒意被激发:“今日我定要退婚!”

他起身抬手,手上的红线显现,线的另一端,正连着燕宁。

燕宁低头看红线——月老红线,定天下姻缘。

只是,两个心中都有他人的人,绑再多红线也无用。

说时迟,夜然拔出仙剑,决然的将红线割断。

岂料,红线一断,燕宁竟“哇——”的吐出一口鲜血,向一旁倒下。

 

 

第四章

 

三日后,燕宁醒来。

环顾四周,没有找到那抹熟悉的身影,不禁有些失望。

仙娥忙将燕宁扶起:“公主,夜然仙君伤了你,已被凤怀南仙尊贬到下界当河神去了,需得积满三千功德才能重回天界。”

“幸好有仙尊为您做主。”

闻言,燕宁心中的失落被冲散不少。

等能下床,她第一时间前去凌霄宫找凤怀南。

燕宁笑容灿烂:“多谢师叔帮我。”

“身体好了?”凤怀南扫她一眼。

“好些了。”燕宁目光一瞬不变的盯着他,“师叔,如今我已经没有婚约在身……”

话未说完,凤怀南便接口:“你放心,日后我会为你找一个更好的夫婿。”

听到他这长辈般的口吻,燕宁攥紧了手,一字一句道。

“我不要新的夫婿,我只要你。”

凤怀南眉宇紧拧。

燕宁不顾他的神色,大声宣告:“凤怀南,我喜欢你,我要追求你。”

说完,她踮起脚尖,在他的侧脸轻吻一下。

不给他反应的时间,转身飞快跑了。

留在原地的凤怀南面上神情复杂无比。

之后燕宁果然说到做到,每天都会来凌霄宫。

每日忙上忙下,简直像是女主人一般。

这天,凤怀南一进门,燕宁便端着一个托盘上前:“师叔,快尝尝。”

她发丝凌乱,瓷白的脸上沾了面粉,可面上的笑却无比灿烂。

凤怀南抬手将她鬓角的发丝放到耳后。

只是一个极为寻常的动作,燕宁却愣住了。

她只觉周围都寂静下来,只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。

凤怀南收回手,却是冷声拒绝:“往后别再做这些无谓的事了。”

“只要是为你做的,我都心甘情愿。”

凤怀南默然一刻,还是说了出口:“我的意思是,这些事都有仙娥操心,她们比你做得更好。”

燕宁笑容僵在脸上。

——他在拒绝她。

可燕宁不想放弃……

她放下托盘,声音微哑:“师叔,只要你一天不成亲,我便一天不放弃。”

凤怀南不解:“你为何这般固执?”

燕宁蓦然眼眶一红:“那你又为何这么固执?既然你没有心上人,为何不给我机会?”

凤怀南愣了愣,无话可说。

日复一日。

这日,燕宁参加仙子们的聚会,聊着聊着,就聊到了凤怀南。

“仙尊如此丰神俊朗,真不知何等仙子能配上他。”

“仙尊为了天下苍生,哪又心思找仙侣啊。”

燕宁听着众人的议论,不觉勾唇。

忽地,百花仙子神秘地道:“你们可知,仙尊五万年前有过一门婚约?”

“是谁?”燕宁不由心一紧。

百花又道:“便是那茯苓仙子,只是后来不知为何,茯苓仙子成了别人的仙侣。”

燕宁松了一口气。

“既然如此,那已经过了五万年,师叔自然早与茯苓仙子没有任何干系了。”

可百花却笑了:“可我们这一辈都知道,仙尊这些年洁身自好,是在等茯苓仙子。”

宴会结束后,百花仙子的话莫名就哽在燕宁心中。

想到过几日就是鹊桥大会,燕宁下定决心去邀请凤怀南。

鹊桥大会是月老举办的,仙人们的相亲盛会。

可燕宁到凌霄宫时,凤怀南却不知去向。

她一个人坐在殿前等,等到太阳落下,才终于见到凌霄宫门打开。

只是燕宁还未来得及欣喜,便见走进来凤怀南怀中,还抱着一名女子。

 

 

第五章

 

燕宁愣了愣,上前问:“师叔,这是谁?”

“让开。”

凤怀南却理也未理,抱着女子就往殿内而去。

燕宁站在原地,心跌落谷底。

燕宁没有离去,等凤怀南为女子疗完伤,她才又上前问。

“师叔,这女子与你什么关系?”

凤怀南淡淡回答:“茯苓仙子遇到了危险,被我所救。”

她就是茯苓仙子?!

燕宁瞬间睁大眼,心头猛地坠上一块大石。

屋内有动静传来。

凤怀南随即转身进了屋,燕宁没再跟进去,恍惚着离开了。

她来到天界最北边的紫竹桥,独自喝着酒。

心中大石压得她喘不过气。

难道百花说的都是真的,凤怀南这么多年没有成亲,真的是在等茯苓吗?

燕宁想到这,又灌了一口酒,可心底的愁闷却丝毫未缓解。

不知多久,她眼前突然出现一双鞋,抬头一看,竟是凤怀南。

“喝酒了?”凤怀南不由蹙眉。

燕宁鼻头一酸,迷离的抱住他的腰:“师叔,我好喜欢你,你知道吗?”

凤怀南紧锁眉头,眉宇尽是无奈:“松手,别胡闹。”

燕宁却越抱越紧,似是呢喃地问:“师叔,你可不可以喜欢我一下?”

凤怀南拉开她的手一顿,淡淡回:“我的心中只有天下苍生。”

空气一凝。

凤怀南戳穿燕宁:“既知道了,就莫再装醉。”

燕宁心底一片酸涩。

却仍装作没听见,她好不容易才可以借醉意靠他如此近,如何舍得放开。

第二日。

燕宁同往常一样来到凌霄宫,却在后院见到茯苓。

她看起来有些虚弱,但气质沉静温柔。

看见燕宁,她笑着打招呼:“是公主啊,我听怀南说起过你,听闻你经常来凌霄宫,照顾怀南,真是辛苦了。”

“怀南也真是,还像以前一样随性,没了我,连小辈都看他不下去了……”

燕宁打断她:“茯苓仙子,我不是看不下去,我是爱慕师叔才想照顾他。”

茯苓一愣,大概是没想到燕宁居然会如此直接。

这时,凤怀南的声音从后响起:“燕宁,你又在胡说什么。”

茯苓突然咳嗽起来。

燕宁还未反驳,便见凤怀南匆忙走到茯苓身后,输入仙力安抚。

“师叔……”

凤怀南看也未看她:“出去。”

燕宁心口一攥,缓缓转身离开。

行至廊下,便听身后茯苓缓过气打趣道:“小姑娘一往情深,这么多年你孤身一人,何不从了她?”

燕宁不由停下脚步。

只听凤怀南冷淡地回:“我只当她是小辈。”

燕宁心中刺痛,忍住鼻尖酸涩大步朝前。

那之后几日,燕宁依旧日日前往凌霄宫。

她本以为自己只需忍耐到茯苓伤好离开。

却没想到,这一日,一个陌生仙君闯入凌霄宫,想要强行带走茯苓。

燕宁急忙拦住他。

茯苓泪眼婆娑的躲在燕宁身后:“一殇,我已经与你解除婚契,两不相干,求你别再缠着我了。”

燕宁这才明白,此人是茯苓的道侣。

那仙君不屑冷笑:“就算你毁了婚契也没用,你一日是我的人便永远是我的人,跟我回去!”

燕宁大概明白了什么,冷冷开口:“这里是凌霄宫,你以为自己能带走谁?”

一殇眸子瞬间狠厉无比:“茯苓,你那老情人能护得你一时,还能护得了你一世吗?”

茯苓满眼绝望。

“自是可以。”

这时,一个淡漠声音从门口传来。

燕宁只听凤怀南似宣告般开口:“我会娶她。”

 

 

第六章

 

燕宁大脑一片空白,连一殇仙君什么时候逃走她都不知道。

经过这一遭,众仙家都知凤怀南英雄救美,两人会再度喜结良缘。

紧接着,便是天后的赐婚。

当晚,燕宁来到凌霄宫。

推开书房的门,凤怀南同往常一样正在处理公务。

燕宁走到他面前,心中还抱着一丝希望:“师叔,你只是为了帮茯苓仙子,并非真心要娶她对不对?”

凤怀南黝黑的眸子映出她苍白脸色。

他沉默一刻,缓缓开口:“娶了以后,我会真心相待。”

燕宁听到答案,心中猛地刺痛,眸光一寸寸熄灭。

她等这个人等了那么久,可没想到等来的是他要娶别人。

“回去吧,往后不要再来凌霄宫。”凤怀南下了逐客令。

燕宁红着眼转身离开。

可她回紫薇宫途中,却发现茯苓披着斗篷正悄悄离开九重天。

心中疑惑,燕宁下意识跟了上去。

飞出万万里,前方人影却突然消失了。

燕宁这才诧异的发现,此处竟是三界交汇之处彼岸深渊。

燕宁提高戒备仔细搜寻,寻到崖边,被一道突如其来的迅猛流光击中,坠落深渊。

燕宁从崖底醒来,伸手不见五指。

想起那个掉落深渊永世不得出的传闻,燕宁心情凝重。

她四处寻找出口,几日后,忽地脚边碰到一个软物。

“是谁?”燕宁攥紧仙剑。

“救我。”一个虚弱的声音从地上响起。

燕宁听出这个声音,惊讶无比。

“你是一殇仙君,你怎会在此?”

沉默半响,一缕幽光从地上幽幽亮起。

一殇捂着胸口,看着燕宁警惕的模样,凄凉一笑:“我会在此不过自食恶果。”

燕宁愣住了。

一殇眸中痛恨交织:“是茯苓,她想灭口。”

“我侥幸留下一条命躲进这里,只有这里,谁都找不到。”

燕宁皱眉:“我该怎么信你?”

一殇从怀中掏出留影石。

顿时,眼前便出现了水镜一般的画面。

画面中,茯苓一改往日柔弱的模样,招招狠辣:“只有死人,才不会泄露秘密。”

燕宁这次真的惊骇不已。

一殇满目悲怆:“这五万年来,我对她言听计从,百依百顺,可她却对凤怀南心心念念,那日得知凤怀南路过大巍山,便演了一处苦肉计。”

“我闯上天宫,便是为了让凤怀南娶她演的一出戏。”

“如今她目的达到,便对我下杀手。”

事实真相让燕宁久久无语。

“我先帮你疗伤。”

燕宁帮一殇疗完伤,随后坐下:“只可惜,我出不去。”

一殇撑着从地上坐起:“我既然进得来,便能让你出去。”

一殇将燕宁送了出去,临分别时,送了她一块玉佩:“用它即可联系我。”

燕宁接过玉佩:“你呢?”

“我现在出去,天界之人只当我是无耻之徒。”

燕宁从深渊出来,便马不停蹄到凌霄宫找凤怀南:“师叔,你不能和茯苓成亲。”

“为何?”凤怀南挑眉

燕宁将一切和盘托出,又急切道:“她如此心狠手辣,你绝对不能娶她。”

岂料,凤怀南丝毫不为所动。

“荒谬,你被一殇蛊惑了。”

他失望的目光刺伤了燕宁,她攥紧手不肯服输:“我们找来两人对峙,一切就都明了!”

燕宁离开凌霄宫,立刻用玉佩联系一殇上九重天。

可在紫微宫等了许久,没等到一殇,却等来了凤怀南与茯苓。

燕宁心有不安:“师叔,怎么了?”

“一殇陨落了。”凤怀南沉声开口。

燕宁如被雷劈,下意识向茯苓看去,只瞧见茯苓唇角一抹得意的笑。

 

 

第七章

 

燕宁浑身血液似乎都寸寸冻结。

她看着凤怀南,不可置信的问:“你把我找你的事告诉了她?!”

燕宁深吸一口气,想要冷静下来:“师叔,我刚告诉你这件事,一殇就出事了,你不觉得有蹊跷吗?”

这时,茯苓从凤怀南身后走出,伸手想要挽住燕宁的手:“公主,你误会我了,我是特意来向你解释的。”

燕宁手一扬,厌恶的躲开她。

见状,凤怀南威严的声音更冷了几分:“我已查出一殇和魔物纠葛,魔物狡诈,你是被他蒙蔽了心智。”

燕宁心中愤慨,却觉无能为力。

明明她是揭发茯苓的恶行,结果反倒自己成了诬陷她的卑鄙小人。

茯苓却一点也不生气,依旧温柔地劝道:“她年岁还小,心性单纯,容易相信别人,你别生气,让我与她说。”

凤怀南拂袖离开。

屋内转眼就只剩下两人。

燕宁冷冷地看着茯苓:“你要和我说什么?”

茯苓端着一副长辈的姿态,耐心劝说:“燕宁,一殇阴险狡诈,无论他说什么,你都不能信。”

燕宁心底冷笑,如果不是一殇有留影球,自己还真信了她这幅善良温柔的模样。

茯苓声音轻柔,话里却藏针。

“我知道你的心思,但凤怀南已经答应娶我,你就算再冤枉我,也没有希望的。”

燕宁脸色一白。

茯苓心底暗笑,转身离去。

燕宁看着她离开的背影,陷入沉思。

一殇的死定然和茯苓脱不了干系,只是她知道,一殇用留影球记录下了她的真面目吗?

翌日。

天后召见。

燕宁来到瑶池宫。

凤椅上的天后朝她招手:“燕宁,你与夜然退婚也有些时日了,我又挑选了优秀的仙家子弟,你可有兴趣见一见?”

燕宁拒绝的话还未说出口,便又听天后敲打道:“我知你整日心思都在凌霄宫,只是凌霄宫即将迎来女主人,你也空了下来,何不见上一见。”

天后说得隐晦,就差点将她的心思点破。

燕宁心一颤,尽量维持着平静应了一声:“是。”

从瑶池宫出来,燕宁便来了凌霄宫。

站在门前,看着门口挂着的红灯笼,她迟迟没有进去。

直到凤怀南从里面走出来。

凤怀南见她,神情不耐:“又怎么了?”

燕宁攥紧的手松了松,不甘和难过翻涌着。

她艰难开口:“天后娘娘要给我定亲。”

凤怀南神色如常:“我知道,那人便是我举荐的。”

闻言,燕宁眼眶一下就红了。

他竟是这般迫不及待想摆脱她么?

燕宁苦笑一声:“既是师叔替我选的,我就去见好了。”

她凄然转身。

身后,凤怀南看着她的背影,黑眸幽深。

鹊桥大会,月色如水。

燕宁如约来到鹊桥,仙子们成双成对,好不热闹。

她正出神,一名模样俊朗的仙君来到她面前:“请问,可是紫薇公主?”

两人四目相对,燕宁竟觉此人好似见过。

她迟疑开口:“你可是……白辰仙君?”

白辰勾唇一笑:“燕宁,好久不见。”

他笑眯眯做出“请”的姿势:“我们进去吧。”

燕宁却没有动,她一股脑说出口:“白辰,抱歉,其实我心中已经有人,并不想成亲。”

话音落下,燕宁便见白辰神色一僵。

她只觉尴尬万分。

接着,便听白辰道:“我知道,可这不妨碍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第八章

 

白辰“我还知道,你喜欢的人是凤怀南仙尊。”

燕宁猛然抬头,白辰表情又变得笑眯眯。

只见白辰轻启薄唇:“凤怀南仙尊心怀天下苍生,也正是因如此,他心性坚定,定不会改变自己的决定。”

燕宁神色一窒,说不出话来。

白辰却蓦然朝她绽放一抹笑:“你别急着拒绝我,让我帮你。”

燕宁不明所以。

白辰认真道:“我们可以假装互有情愫,若仙尊对你有一丝情意,他便不会对我们二人之事无动于衷。”

燕宁一怔,心中却有一丝意动,终于同意。

两人之事传遍了天界。

接连几日,白辰同燕宁在天界各处游玩。

这日,燕宁同白辰从南天门回来,就撞见凤怀南与茯苓迎面走来。

她动作一僵,遂下定决心拉着白辰上前,唤了一声:“师叔。”

凤怀南冷清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一旁白辰也恭恭敬敬道:“凤怀南仙尊。”

燕宁紧盯着凤怀南,紧张的开口:“白辰,日后你也该唤他师叔。”

话音一落,可凤怀南面上神情没有一丝动容。

燕宁几乎维持不住勉强的笑容。

心底最后的一丝期待,还是被彻底粉粹。

“仙尊,我们先告辞了。”

还是白辰拉着她离开。

背后,茯苓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,笑道:“小女孩的心思就是如此多变,总是喜欢优秀的男子,他们看起来倒真般配呢。”

凤怀南目光深邃的看着两人亲密的背影。

白辰走到拐角处,才停下脚步。

他垂眸看着燕宁,声音低沉:“他明日就要成亲了。”

燕宁低着头,眼眶已然红润:“这些日子,多谢你陪我。”

送走白辰后,燕宁便来到了凌霄宫。

凤怀南不在,她便坐在房间等候。

等到天幕黑了,凤怀南推开房门。

见到候在那里的燕宁,微微一诧:“你又来此做甚?”

燕宁起身,因为他的话微微一僵:“师叔,别担心,我不会做什么的。”

“我只是想和你说,白辰真的很好,你的眼光不错。”

凤怀南抿唇,没有言语。

半晌,燕宁来到他面前,声音哑然:“你一定要同茯苓成亲吗?”

凤怀南语气冷了几分:“是,我会负责到底。”

燕宁心像是被剜了一块,疼意在胸腔内蔓延。

忍着疼意,她拿出留影球:“这是我在彼岸深渊找到的,一殇的留影球,记录了茯苓杀害一殇的过程,你看完这个再决定要不要和茯苓成亲?”

凤怀南冷漠的表情终于有了变化,审视的看着她。

最终伸手接过。

燕宁以为他会查看,却见他运起灵力。

意识到他此举何意,她脸色大变,想要阻止:“不要!”

凤怀南毫不犹豫将留影球毁掉,语气不容置疑:“我信她。”

这句话,宛若利刃,刺向燕宁的心口,将她的心戳得千疮百孔。

燕宁看着一地碎片,眼泪砸在地上。

蓦然,她抬头他,哑声道:“师叔,我放弃了,我再也不喜欢你了。”

燕宁踉跄着离开。

凤怀南目光追随着她的背影,只觉心里莫名发闷。

这一夜,燕宁不知怎么度过的。

直到天后匆忙召见。

燕宁不明所以的来到瑶池宫,凤椅上天后流露出悲悯之色。

“燕宁,魔族突然攻打天界,天兵抵抗三天三夜,你父亲已经战死!”

 

 

第九章

 

燕宁这才看到跪在地上的仙将,正是她父亲最信任的副将赫羽。

她不敢置信的问:“羽叔,是真的吗?”

赫羽神情悲痛至极。

他向燕宁双手奉上一柄神剑:“将军命魂灯已灭,我等没有找到尸体,只留下这柄将军花了百年功夫亲手给你做的神剑,他原想得空了亲自给你,可没想到……”

燕宁颤着手接过神剑,眼泪一下涌出。

子欲养而亲不待。

她已经有几百年没见到父亲了,没想到再次听到他的消息,便是永远失去他。

这时,赫羽突然磕头请罪:“天帝,天后娘娘,尔等没有守住燕冥关,三座仙城失守,沦为无间地狱,请天帝、天后娘娘赐罪!”

燕宁心口重重一攥,跟着跪下。

模样如人间少年的天帝,脸色严肃。

“魔族生性凶残,此番来势汹汹,我们当务之急是商量如击退魔族。”

他望向天后:“母后觉得众仙谁能出战?”

天后沉思一瞬:“凤怀南骁勇善战,由他支援燕冥关最为合适。”

燕宁想着父亲的面容,攥紧了手中仙剑。

魔族肆意妄为,杀害了她父亲。

父亲,孩儿定会为你报仇!

燕宁咬牙跪下,目光从未有过的坚定:“天帝,天后娘娘,父亲的燕冥军除了我,恐不是谁都服,恳请允许我率领燕冥军,抵御魔族,替天界夺回城池,替父戴罪立功!”

殿内寂静无声。

天帝同天后对视一眼,思索片刻,天帝抬手将燕宁扶起:“准了。”

朝会散去,燕宁却被天后留了下来。

天后朝燕宁招招手,她走上前去。

天后抓住她的手,面容缓和下来:“燕宁,在天界这些年,我把你当成亲子看待,如今你就要出征了,有何要求大可提出来,我定满足你。”

这么多年的陪伴,或多或少有了些感情。

燕宁思考片刻,只说:“天后娘娘,我出征之事,请暂时不要让师叔知晓。”

天后闻言,目光复杂的答应下来。

见天后应承,燕宁才离去。

只是没想到刚出瑶池宫,就遇到了凤怀南,她脚步一顿。

凤怀南看着她红肿的眼眶,拧着眉道:“我已经听说了你父亲一事,正要与天帝商量此事。”

燕宁却是一脸冷漠:“多谢师叔关心,不过你明日便要成婚了,我不想让此事耽误你的大好日子。”

看着她面无表情的面容,凤怀南心中涌现自己都未察觉的慌乱:“并不会耽误。”

燕宁却不想再与他多言,掠过他离去。

凤怀南加快脚步来到瑶池宫,要求见天帝天后,却被拒绝,只天后身边的仙娥转告他:“安心准备明日的婚礼,无需操劳其他。”

第二日,凌霄宫一片喜意。

鲜花,仙音袅袅,漫天红霞,鸾凤和鸣。

凤怀南换上了鲜少穿的红色婚服,迎了新娘,众仙子夹道相迎。

走在去月老殿的路上,凤怀南的目光不由在两旁梭巡。

怎么也找不到那抹熟悉的身影。

燕宁竟真没来?

凤怀南眼神一暗,攥紧手中红绸。

队伍行至南天门,便见南天门前,天兵天将正在整装待发,黑漆漆一片。

那肃杀之气冲天而起,将迎亲队伍的喜气完全压制。

凤怀南一愣,皱起眉。

今日就要出发去支援燕冥关了吗?他竟全然不知此事。

那将领又是谁?

两队人马逐渐接近,凤怀南终于看清带头之人的面容。

——竟是燕宁,她穿着铠甲,面容冷肃。

凤怀南惊得停住了脚。

燕宁遥遥朝他看来,两人四目相对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