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喜

全。文。🛰️。dapiaoliang7700

我对退伍糙汉又欲又撩

   

  初春的清晨,湿润润的风轻轻地扫着,从破旧的玻璃窗外穿了进来,微微地拂着一切,又悄悄地走了。

  淡白天光,也占据着每个角落,给房门涂上了一层幻梦的白颜色。

  余小敏醒来了,感受着身后的温热,男人结实的手臂环绕着她的腰身,她勾起嘴角,闭着眼睛回忆着昨日的一切,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。

  身后的男人这时轻轻的想将手从她腰间拿开,生怕惊醒她。

  她伸手抓住男人的手,让他继续环在她腰上,并且将手心覆盖在他手背上,十指紧扣。

  身体还往后蹭了蹭,整个人缩进男人强有力的臂弯里,在他怀里寻了个舒适的位置,感受着男人僵硬的身体。

  她娇笑一声,“再抱我一会儿…”

  娇软的熟悉嗓音让她震惊了,这声音…

  是刚刚她发出来的吗?

  她慌张的睁开眼睛,入目皆是陌生又熟悉的老旧家具。

  转身看着身后年轻的男人,锋利的眉眼中透着淡淡的温情,冷硬的面容又带着一抹柔和,她惊讶的瞪大眼睛,张大嘴巴久久不能合拢。

  “周怀成…”

  周怀成看着他新婚媳妇儿,侧卧着抬头,露出雪白的半边香肩,精致的锁骨,若隐若现的事业线,只觉得口干舌燥,喉结忍不住上下滚动。

  沙哑着声音道:“我怕你掉下去,所以才环住你的腰身。”

  余小敏震惊又激动的一直盯着他,她觉得自己又做梦了。

  明明他们都六十多了,昨夜相拥而眠时,周怀成已经两鬓斑白了。

  今早醒来,他却是二十多岁时的模样,她有点不敢相信眼前所见。

  “这一定是梦!”

  周怀成看着余小敏温柔娇弱的鹅蛋脸上,大大的杏眼满含震惊,瞬间又噙满热泪的样子,拧着眉头忍不住解释道:“我…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  他有点尴尬,他还从来没干过这种事。

  新婚之夜,她又踢又打,拒绝他靠近,他原本火热的心也冷了,知趣的与她保持距离。

  看着她泪眼婆娑的样子,闪着温柔的目光扫过了他的心尖,让他心又狠狠颤悠了一下。

  他有点慌,结婚这两日她只会朝他亮爪子,他还没见她哭过。

  “你…你别哭啊!”

  他拧着眉头,一时有些无措,谁来告诉他咋办?怎么比拆炸弹还棘手。

  他的话语让她回过神来。

  她眨巴了下眼睛,让眼泪回流,又仔细的环顾四周,这屋子好像是周怀成,四十年前的乡下老家,她住过一整年。

  她喃喃自语,不敢相信,“是梦还是现实?我回来了吗?”

  余小敏转头深深地看着他年轻的面容,黑亮的板寸头,斜飞的英挺剑眉紧皱着,细长蕴藏着锐利的眼眸里皆是不知所措。

  削薄紧抿的唇,棱角分明的轮廓,让她午夜梦回过无数次。

  昨日他们重逢,述说到半夜才入睡,今早她醒来就回到了四十年前,老天是在眷顾她吗?

  她有点不敢相信。

  抹了一把眼泪,伸手朝皱着眉头的男人拧了一把,却没拧到。

  这手臂硬邦邦的,全是肌肉!

  她忍不住用力的拍了下。

  她的动作让周怀成瞬间心安,眉头也舒展了。

  只要不哭,让她打几下出气也没啥。

  “疼吗?”她想确定这是不是梦。

  挠痒痒一样,怎么会疼?

  “不疼。”

  余小敏扑进他怀里,搂着他的脖子,朝他肩膀狠狠的一口咬了下去,他却还闷不吭声。

  她只得加大力度,直到尝到了鲜甜的液体味道,她才放开。

  看着他肩膀上冒着血珠子的深深牙印,她伸手摩挲。

  “不疼吗?怎么不吭声,不推开我?”

  他挑了挑眉,他的新媳妇儿今早吃错药了?居然肯搭理他,不摆冷脸了?

  温香软玉在怀,又是自己媳妇儿,他怎么舍得推开。

  余小敏看着他依旧冷硬的脸,却从他眼里看到了隐隐的期待,她勾起嘴角笑了。

  腥甜的血液,她确信,她真的回到四十年前了。

  他们真的重新开始了。

  她娇声道:“为什么不抱我,你的手干吗用的?”

  她都主动搂着他脖子了,他居然还规规矩矩的两手搁在身体两边。

  “可以吗?”

  “你不是偷偷的抱了我一整晚?”

  他难得的有点羞涩,别问她怎么看出来,她看到他耳朵红了。

  扑哧一声笑出来了。

  看着她笑靥如花的模样,周怀成顿时觉得这几日心头的阴霾驱散一空。

  眼睛一亮,大胆的伸手抱住她柔软的腰身,把她圈进自己怀里。

  难得他媳妇儿突然温顺下来,此时不下手,更待何时。

  小小腰肢,他觉得他一手都能掌握,忍不住来回摩挲。

  同时他也切实感觉到,媳妇儿身体逐渐攀升的热度,还有自己不受控制,越发剧烈的心跳声。

  他感觉自己第一回摸开启的炸弹都没这么紧张过。

  扑通,扑通,跳的很快,很急促,宛若要跳出嗓子眼般。

  他喉结上下滑动,呼吸都有点急促起来,又犹豫着不敢轻举妄动。

  余小敏娇笑着从他怀里抬起头来,看着他额头都冒汗了,忍不住又轻笑一声,直起身离开他的怀抱。

  周怀成顿时有点空落落的,刚刚持续攀升的热度,倏地降了下来,一时有点茫然。

  “该起床了,天都亮了,你不是有晨跑的习惯?还不快起来。”

  娇软的腔调,巧笑嫣兮的面容,让他清晰的感觉到,他媳妇儿不排斥他了。

  他的心又火热起来,迅速下床逼近她,炙热的眼神赤裸裸的注视她白皙的面容。

  “媳妇儿,你是愿意和我好好过日子了?”

  余小敏浅笑,眸中掠过水漾的光影,嘴角扬起一抹嫣然弧度。

  双手搂上他的脖颈,让他低下头颅,她踮起双脚在他耳边轻声呢喃。

  “你说呢?”

  温热的气息,拂过他的耳畔,他呼吸一顿,身体顿时僵住了。

  余小敏也感觉到了他身体紧绷着,清楚的知道自己对他的杀伤力后,她面上的笑容更深了,唇边的梨涡浮现,给她又增添了几分魅力。

 

第2章 撩拨

  周怀成眼神灼灼的盯着她,一手握着她的腰肢,一手托着她的后脑勺,低头想把他这几日一直想做的事办了。

  余小敏轻轻的撇过脸,他的唇瓣直接落在她的脸颊上。

  二十岁的少女,脸颊的皮肤犹如刚剥壳的鸡蛋,白皙中透着粉嫩,跟他的小麦色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  周怀成直接从脸颊一路亲吻到她的脖颈,细密的吻让她觉得痒痒的,忍不住咯咯的笑,伸手想推开他,却被他搂的更紧了,似是要将她揉进他骨子里。

  “放开啦,好痒…”

  听着他媳妇儿娇俏可人的铃音,他只觉得心猿意马。

  舔舐着她白嫩的耳垂,富有磁性的嗓音轻声说道:“媳妇儿,补上洞房吧。”

  余小敏用手抵着他的胸膛,阻止他更进一步。

  被他刚刚一闹,她脸上的红晕显得更鲜艳了,而且蔓延到身后颈间,仿佛温柔甘美的肉的气息正在散发出来,看的周怀成更心动了。

  “天都亮了,我是不是得去帮你妈做早饭…”

  “是咱妈!这会儿她肯定在忙活了,不用你。”他舍不得放手,打铁趁热啊。

  “我会跟你好好过日子的,来日方长,我先去洗漱。”

  余小敏笑着送上一个香吻,才挣脱开他的怀抱,开门出去洗漱。

  这会儿,她可不敢在他跟前换衣服,被欲望支配的男人是没有理智可言的。

  撩拨可以,但是办事还是得在晚上,这家里现在可不只有他们两人,可以肆无忌惮的想干嘛就干嘛。

  还好这会儿是春天,她新做的睡衣也保守的很,哪儿也没露出来。

  周怀成勾起嘴角,摸了摸被她亲吻过的脸颊。

  好吧,忍了三天了,也不差再等个大半天。

  看着他媳妇儿身姿绰约的出去了,他又直挺挺的躺下了,他需要缓缓。

  周母见她起来了,边走边编辫子,笑着说:“怎么这么早起了啊,热水烧好了,在水瓶里,你自个倒。”

  余小敏笑笑:“哎,好的妈,等我洗漱完我来帮您做早饭。”

  “不用不用,我自个来就行,你们小夫妻多说说话。”

  她笑笑,见周母打开锅盖搅拌,惊讶了下,“您煮的红枣粥呢?难怪闻着这么香。”

  红枣可不好买,要票的,还限购,还不一定天天有,一个礼拜供销社才只有几斤的份额。

  周母今早怎么舍得拿来煮粥了?

  周母隐晦的瞄了她肚子一眼,小声的说:“妈这是特意给你熬的,昨天去镇上运气好,有红枣卖就买了一斤。红枣最是滋补了,咱们女人吃特别好…”

  余小敏瞬间明白了周母的未尽之言,只觉得尴尬又愧疚。

  上辈子结婚后,她也是拒绝周怀成的亲近,等到时间了他就回部队了,直到过年才回来,他们也是等到过年她在年夜饭上喝了点酒,醉了才圆房的。

  这一整年周母都唉声叹气的,但也没怪她,只气周怀成不知道请假回来,并不知道他们没有圆房。

  余小敏尬笑两声,不知道说啥好,“妈,我先去洗漱,呵呵。”

  赶紧倒了水,匆匆的刷牙洗脸后就回屋了。

  “咋了?”

  周怀成见她出去一趟,回来就面色有点不对,刚刚都还笑意满满的。

  “没什么,你快去洗漱,妈一会儿该叫吃饭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他起身挡了挡自己的下半身,从床头拿起裤子先穿起来,然后走到她跟前。

  “余小敏同志!”

  “啊?”

  “希望我们以后能共同进步。”

  一个时代的特色就体现于此了。

  余小敏看着满脸坚毅,认真行军礼的周怀成,只觉得上辈子的她真的瞎眼了,居然喜欢弱鸡的小白脸。

  她也学他站直了身体,认真的说:“希望以后的岁月里,我们能共同进步。”

  周怀成面色柔和的看了一眼他媳妇儿,“你先换衣服,我出去跑两圈,一会儿吃饭我再来喊你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她温顺的应了。

  等他出去后,余小敏才静静的回忆着她穿越前一日发生的事。

  昨日她刚从银行出来不久,天空就下起了倾盆大雨,她一身狼狈的站在咖啡店前避雨。

  却不想,一辆军用吉普车,骤然,在她跟前紧急刹车停下,后座车门被打开,走下来一个身着军装,两鬓发白的男人。

  余小敏直直的望着来人,浑身僵硬。

  周怀成,是他!

  没想到有生之年,她还能再见到他。

  她眼底酸涩难挡,却硬生生强忍着不让泪水溢满眼眶,她不愿让他看到她狼狈的一面。

  男人不顾渐大的雨势,冒雨朝她走来,站在她身前一米处。

  他身躯凛凛,两鬓已经有点发白,黝黑的脸庞,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,两道剑眉浑如刷漆,漆黑的双眸带着复杂的情感看向她,薄唇轻启。

  “小敏…”

  余小敏听着熟悉的声音叫着她的名字,整个人蓦地颤了下,有些心慌地垂下眼睛,她怕被他看到她眼底的愧疚,悔恨。

  “你还好吗?”

  她忍不住潸然泪下,喉咙哽咽,很想告诉他,她过得不好;很想告诉他,她错了;很想告诉他,她后悔了…

  但是,她不能…

  她强忍着泪意,道:“挺好的,你好吗?”

  “不好!”

  余小敏惊讶的抬起头,直视他的眼眶。

  周怀成伸手擦拭她满面的泪痕,她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。

  他满脸疼惜又心痛,“我觉得你过得一点都不好。”

  她退后两步,避开他亲昵的举动,自己抬手随意擦拭了几下。

  随后勾起嘴角,露出了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,“为什么要拆穿我?就不能给我留点颜面吗?”

  周怀成看着眼角泛着皱纹,不再年轻的前妻,心,隐隐作疼。

  这是他惦记了四十年的女人,刚刚他一度以为自己年纪大,眼花了。

  幸好…幸好…是她!

  她去了魔都,第二年又回来了,因为她后悔了,离开才明白,在她心上的那人从来都是他。

  她想回来找他,想告诉他,她一直都是他一个人的,到现在还是。

  离开了,才听到了自己的心声,她一直以为还来得及…

  但是,迟了…

  幸好,遇见了…

  还好,说开了…

 

第3章 周母念叨

  余小敏回想着昨日相遇的情景情不自禁流下了泪水,又忍不住勾起嘴角。

  她很庆幸他们昨日相遇了,庆幸他们昨日说开了,更庆幸,她终于回来了。

  缓了缓情绪,她才擦干眼泪开始换衣服。

  看着白皙嫩滑的手臂,她心情飞扬,虽然她有点遗憾穿越早了,没有等与周怀成重新领证,过完余生再回来。

  但是还好他们说开了,都明白了彼此的心意,这一世,她一定会守护好自己的幸福。

  自己的男人自己疼!

  渣渣绿茶都给我有多远滚多远。

  因为结婚,她妈妈特意给她做了两套新衣服,两套新睡衣,余小敏只有结婚当天拿了一件红色毛衣穿,这两日也没心情打扮自己。

  这会儿,她特意再穿上她妈妈给她做的另一件红色格子布拉吉,新婚当然要穿红的。

  虽然以她三十年后的眼光看,这长裙有点土,但是这会儿已经算好看的了。

  她跟周怀成还没有去拍结婚照,领结婚证,她打算一会儿吃完早饭就去把这事办了。

  她可不想像上辈子一样,拖到周怀成临走的前一天才被周母催着去领证。

  早拿到,她早安心。

  等余小敏焕然一新走出房门时,周母眼睛一亮。

  她当时挑中余小敏这姑娘当儿媳妇,就是因为她漂亮,说话口音调调又好听,与他们村的姑娘不一样。她儿子肯定会喜欢,到时也能多多回家,不至于几年都不着家一趟。

  而且余父现在还是警署最高长官,虽然劳改过,但是现在已经过去了。

  她家老头子可是经常听广播,了解现在时局不一样了。

  趁其他人还在观望,不敢与他们家多来往,他们赶紧先下手为强把这门亲事定了,不然以后这姑娘可不一定会嫁他们家。

  “小敏啊,你这裙子真好看,你们刚结婚是该打扮的漂亮一点,待会儿让怀成领着你去城里走走。”

  余小敏微微一笑,“妈,我跟怀成还没领结婚证,我想待会儿跟他去城里拍照领证。”

  周母拍了下大腿,“哎呀,你们还没领结婚证呢,我都老糊涂了,把这事都忙忘了,那你们一会儿吃了饭就赶紧去。”

  “哎,妈,你这还要煮啥?我来帮你吧。”

  “不用不用,我炒个萝卜干就好了,别把你这么漂亮的连衣裙弄脏了,你去叫秀娟起来吧,这妮子还赖着没起来呢。”

  她看着周母麻利的切菜动作,也觉得用不上自己,还是去叫周怀成的妹妹起来吧。

  周怀成有一个弟弟周怀安,一个妹妹周秀娟,他二十四,弟弟十九,妹妹十五。

  周怀安运气好,刚上完初中原本要辍学的他,因为那一年恢复高考了,他又紧接着继续上学。

  现在在镇上读高三,借住的他小姑家,说是今年六月份要参加高考。

  周秀娟则还在上初二。

  “叩叩…秀娟,妈叫你起来吃饭了。”

  “哦,知道了。”

  房间里传来闷闷的回应声。

  周母在堂屋里做饭,没听到周秀娟的回应,就在那里念叨了。

  “都十四岁的大姑娘了,还整日赖床,叫都叫不起,以后还怎么说婆家。”

  “妈,秀娟刚刚应我了,说马上来了。”

  “吃完饭还要去上学,整日都要等人叫,以后咋考大学呢,与她玩的好的陈向芳听说天天都早起背书呢。”

  “哎呀,妈你烦不烦啊,整天拿我跟陈向芳比,她是你闺女还是我是你闺女啊。”

  周秀娟在屋里就听到她妈的大嗓门叨叨的念,忍不住开门回了一句。

  “我倒希望她是我闺女,以后能给我挣面子,还不快去洗脸刷牙。”

  周秀娟朝周母吐了吐舌头,做了个鬼脸后,见余小敏笑看着她,就跟发现新大陆一样。

  一脸艳羡的上前围着她转,“嫂子你这条裙子好漂亮啊。”

  “喜欢?”

  “嗯嗯”,她重重的点头,现在可流行穿各种裙子了,她去镇上找二哥的时候都看到街上有好多小姑娘穿。

  “我待会儿要跟你哥去镇上,顺带买布回来给你也做一条吧。”

  余小敏是会做衣服的,前年还没来北方的时候,她跟她妈在魔都就是在裁缝店里给人做衣服的。

  前几天结婚时,她爸还给她买了一台缝纫机当陪嫁,她可以现做。

  “谢谢嫂子,你真好。”周秀娟开心的蹦蹦跳跳。

  余小敏前世与周怀成兄妹的关系很一般,主要是交流少,她无心经营与他家里人的关系,小姑子跟小叔也每日都要上学。

  这一世,她想好好经营与周怀成的感情,势必也要与他家里人打好关系,还好他家人都不是什么极品,不然她该头疼了。

  “哎呀,小敏你可别惯着她,逢年过节都要做衣服的,什么时候有短了她的缺?”

  周母皱着眉头又朝周秀娟劈头盖脸的说教,“你这丫头,张张嘴就想白得一条裙子,你脸怎么那么大呢。”

  周秀娟也不高兴了,“哎呀,妈,我还是不是你女儿了?大嫂愿意给我做,你干嘛管的这么宽?”

  “你就瞅着你嫂子刚进门,脸皮薄,好说话…”

  余小敏笑着打圆场,“妈,我这当大嫂的刚进门总要给小姑子,跟小叔准备见面礼呀,不然村里人该说我小气了。您说是吧?而且秀娟也十四了,年轻小姑娘哪个不爱漂亮?您可别说她。”

  周母可是第一次见余小敏原来这么能说的,前两日还冷冷淡淡不爱说话的样子,今日让她有点惊讶。

  但是也就一瞬间,她也没多想,很多人结婚后都会一夕长大,也很正常。

  “那…那就做一件…哎,太破费了,年轻人就是手头松…”

  余小敏笑着看周母唠唠叨叨,也不反驳,与周秀娟对视一眼,二人都抿嘴偷笑。

  周秀娟对新大嫂又亲近了几分!

  这时候周怀成也跑完圈回来了,见他媳妇跟他妈还有妹妹有说有笑的,惊讶的挑了下眉头,眼底还闪过一丝惊艳。

  他知道他媳妇儿长得好看,但是他还是第一次见她穿裙子。

  这是真的想开了?

 

第4章 退伍了

  周母见他回来了,就换了个人念叨,“这早晚还凉的很,叫你多穿一件外套也不听,穿个背心就跑了。刚娶的新媳妇儿也不知道好好陪陪,一大早的跑啥步,在部队没跑够吗?过几日回去再跑个够不行吗?”

  周秀娟也松了口了气,终于放过她了,她妈这还没五十呢就这么能叨叨,再过几年可咋办。

  “我退伍了…”

  他抛下了个炸弹就端水回屋擦澡了,留下瞠目结舌的三个女人。

  周母惊慌的冲上去拍打房门,“你刚说的啥,出来说清楚,啥叫你退伍了?前几天回来怎么没听你说过?”

  周怀成每月的工资还有各种津贴票据可不少,是他们家重要的经济来源,退伍了怎么行?

  余小敏也呆如木鸡的盯着房门。

  怎么回事?周怀成怎么退伍了?

  前世这个时候他只是回来成个亲,四天后就赶火车回部队了,直到过年才回来。

  现在怎么不一样了?

  她回过神来看着同样惊讶的周秀娟,还有一时难以接受的周母,看他们的反应,这是也才知道?

  是什么改变了今生的轨迹?

  在周母的急促的拍打声中,周怀成匆匆的擦了个身体换好衣服就出来了。

  他无奈的看着他急躁的母亲,“我就是怕你们担心,所以才没有一回来就说,想着多待几日,等去上班前再说…”

  “上啥班啊?哎呦,我头疼…”

  周母只觉得眼前有点发黑,这好好的兵不当,去上啥班啊,上班能有当兵有前途啊?

  周怀成赶紧扶住他娘,余小敏见状也急忙上前搀扶另一边,将周母扶到饭桌边坐下。

  周母紧紧拉着周怀成不撒手,“你快给我说说,你干吗退伍,什么时候的事!”

  周父这时候也扛着锄头从田里回来了,看着家里人都围着老妻,有点疑惑,“干嘛呢你们?”

  “哎呦,他爸,你快点过来,你儿子说他退伍了。”

  “什么你儿子我儿子的…”周父怔了下,瞪大眼睛,“你刚说啥?啥退伍?”

  “你个老货,耳朵聋了还是咋滴了,我说你儿子退伍了…”

  周父惊的肩上的锄头瞬间掉了下来,幸好是往身后掉,没有砸到脚。

  他直接冲进屋里,瞪着周怀成,“咋回事啊?”

  周怀成看着瞪着他要答案的一家子,跟三司会审一样。

  他拉开外套拉链,把里头的背心往旁边一拨,露出心脏旁边刚愈合的伤口道:“上个月执行任务时受伤了,以后不能再做高强度的训练,所以只能退伍转业。”

  周父周母看着心脏处狰狞的疤痕,张张嘴,又闭上。

  还是余小敏张嘴问:“你以往执行的任务都这么危险的吗?”

  周怀成深深地看了余小敏一眼,道:“嗯,我是特殊兵种,专门执行特殊任务。”

  周父周母也才知道,原来他比隔壁村当兵的工资要高,津贴要多的原因,是拿命拼来的。

  周母紧张的摸了摸他的伤口,“你怎么也没打个电话,发个电报回来说一声?怎么没让我们知道?现在怎么样了,还要紧吗?还有没哪里受伤的?”

  “没事了,在医院已经养好伤了。”他整理了下衣服,将拉链拉起来。

  即使对部队再不舍,他养完伤也只能申请转业,又接到他娘的电报,叫他回来结婚,等接到任命书他也就顺势回来了。

  周母皱着眉头,唉声叹气,忍不住抱怨,“你干嘛做那么危险的任务?人家都平平安安的当兵,你怎么也没跟家里人说一声?”

  周父也叹了口气,“唉,现在说那些有什么用?人没事就好,转业那就转业吧。”

  “吃饭吧。”周怀成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。

  这一顿饭大家都吃的味同嚼蜡,周母又时不时抬眼偷偷的瞄向余小敏。

  余小敏只作不知。

  周母这是担心她反悔了?

  等一吃完饭,周母就拉着余小敏讨好的笑笑,“这…小敏你跟怀成都结婚有几天,该去领证了,那个…照相的钱妈去给你拿哈…”

  一家人这时目光也都落在余小敏身上,周怀成也提着心,看向她。

  虽然今早他们都表过态,双方要共同进步,但是那时她不知道他已经退伍了,这个年头当兵有多香,他是知道的。

  余父也是因为他是当兵的,年纪轻轻还有职位在身,这才一口应下这门亲事,他怕她反悔了。

  余小敏看着周母匆忙回屋拿钱,又看下紧张看着她的周父,正打算出声。

  周秀娟咬着嘴唇道:“嫂子,你别嫌弃我哥…”

  “我们没有圆房,也没有领证,你要后悔来得及。”

  “啥?”

  周母拿着钱出来就听到这话,惊讶的睁大眼睛看看周怀成,又看看余小敏,一巴掌拍向周怀成后背。

  “你咋回事啊?媳妇都给你娶回来了,你是不懂还是不…”周母差点咬到舌头才阻止后面的话,又惊慌的看着他。

  “你你你……”

  周父也惊恐的瞄向他的下半身…

  周怀成皱着眉头,满头黑线的瞥了一眼他爸妈,侧过身避开两人的目光,看向余小敏。

  “我身体没毛病。”

  余小敏被他爸妈的反应也逗乐了,噗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  周怀成眉头皱的更紧了,她这是啥反应?

  她看着等着她表态的一屋子人,微笑着说:“我没说不领证呀?不是说了要共同进步,转业就转业吧,刚好不用两地分离。”

  她做梦都想回来跟周怀成重新开始,怎么会嫌弃他退伍,不是兵哥哥。

  “对对,转业了就不用分隔两地了”,周母也松了口气,赶紧接话,“小敏啊,这两张大团结你拿着,多照几张漂亮的照片,别省啊,一辈子也就这一回,咱该花花哈。”

  余小敏看着手里的二十块钱,只觉得哭笑不得,周母刚刚还在说年轻人只会破费,不知道节省,现在却让她不要节省…

  这是担心她不跟周怀成过了?

  钱她有,她记得上辈子结婚时,她爸妈将彩礼钱都给她了,她手头不差钱。

  但是为了安周父周母的心,她还是接过这两张大团结。

  “哎,谢谢妈!”

 

第5章 绿茶

  周怀成也松了口气,他第一眼看到余小敏就心动了,刚刚也只是试探一下。

  还好她说话算话。

  周父也笑笑说:“听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去公园走走,你们拍完照领完证也不用急着回来,在城里逛逛,玩玩。”

  “对对,多走走逛逛,家里的事不用你们操心,有妈呢。”

  余小敏抿着嘴,笑着看了眼眉头瞬间舒展的周成一眼。

  “好。”

  “那你们快去,骑你爸的自行车去,路上骑慢点。”

  周母笑着送走了他们二人,才唉声叹气的坐下来,“唉,就这一顿饭的功夫,我的心就跟坐车上下坡一样,提起放下,提起又放下,差点就跳不动了。”

  周父也拿着水烟抽了起来,“你前两日还抱怨儿媳妇没个笑脸,还好人家没有不认账,以后对儿媳妇儿好一点。”

  “唉,知道了。”

  周母刚应完,又突然间想起了啥,拍了下大腿,“哎呀,都整忘了问,给安排了啥工作啊。”

  周父水烟抽一半也顿了下,“等回来再问也一样。”

  二老都被儿子儿媳给整忘了,还好儿子没有不行,儿媳妇儿也没有要走,这就好!这就好!

  “爸妈,那我去上学了。”

  周母转头看着周秀娟背着书包还赖在家里,顿时气不打一处来,“你这丫头怎么还在这,还没去上学?一天到晚做什么事都磨磨蹭蹭,上学也慢吞吞的,人家到学校书都背了一本了,你才去。”

  周秀娟赶紧捂着耳朵跑了,留下她母亲在身后碎碎念……

  余小敏心情很好的侧坐在自行车身后,双手抓着周怀成腰上的衣服,看着两旁村子里老旧的房子,只觉得新奇。

  她都有点记不清记忆里的村子是啥样了,四十年后的这里已经拆迁,建起高楼大厦,划进城区了。

  路上偶遇的邻居都笑着跟他们打招呼,余小敏也朝他们微笑。

  “小敏,小敏,等等啊……”

  余小敏好奇的转头想看看是谁叫住她,周怀成也听到身后的声音,停了下来。

  “小敏,哎呦,还好赶上了……”

  她看着来人,眼神微冷,是冯淑芬,面上当她是姐妹,明里暗里的占她便宜,背后却一直说她坏话,还嫉妒她嫁给了周怀成。

  上辈子在她结婚后,还唆使她跟怀成离婚,把自己的姘头介绍给她,坏她名声。

  即使她什么也没做,村子里还是传满了她的污言碎语,周家人即使相信她,也不堪流言纷扰,第二年就催着周怀成带她随军。

  她上辈子也是蠢,居然一直当冯淑芬是贴心的好姐妹。

  也怪她幼年生活波折。

  她爸十四年前被抓去劳改,在被抓之前为了不连累他们,迅速的与她妈离婚,让她妈带着六岁的她跟她哥两个去南方生活。

  前年平反,她妈看到报纸上的报道跟寻亲启事后,才大着胆子带着她跟她哥北上回来找她爸爸。

  因为她爸爸劳改过,所以这两年村子里也没人敢跟他们家多来往,都是能避则避。

  她也没有朋友,只有冯淑芬意外发现她经常换各种皮筋头饰,知道她手头宽松,为了占她便宜,才跟她做朋友。

  余小敏冷冷的道:“有事么?”

  “新婚快乐,小敏,你这是要去镇上吧?”冯淑芬掐着嗓子嗲声嗲气的说,眼睛还时不时的看向周怀成。

  “嗯。”

  冯淑芬虽然觉得她今日态度有点冷淡,但是也没放在心上,往常她对别人也是这样的。

  她呵呵的娇笑两声,道:“我想请你帮我买两支铅笔,你也知道我最近都在学习,比较费笔。”

  “可以,铅笔两分钱。”

  冯淑芬笑脸顿时僵住了,但是瞬间又恢复,“我刚刚在家看到你身影就跑出来了,来不及拿钱,你先买,买回来我给你钱。”

  当她还是原来单纯好ʄɛɨ骗的余小敏?

  她微勾了下嘴角,“不着急,我在这里等你,你快去快回。”

  冯淑芬的笑脸瞬间绷不住了,偷瞄了周怀成一眼,委委屈屈的说:“两分钱而已,你怕我赖账?我们不是朋友吗,你不相信我,还是小气的连两分钱都不愿意帮朋友垫付一下?”

  余小敏在心里冷哼一声,好一杯清新绿茶,还想喂我男人喝,呸!

  “怎么会?我身上也就带了两块钱,都计划好了要买啥,没有多余的钱,带多了万一坐车震掉了,我可没地方哭去。”

  冯淑芬咬了下下嘴唇,她才不信,余小敏越来越小气了。

  “啊,冯婶子,淑芬说她要买铅笔,没带钱,婶子带了吗?”

  冯淑芬转头看着她妈拿着篮子准备出门,惊慌的赶紧摇头,“没有……”

  冯婶子横眉怒视着冯淑芬,还用手戳她额头,“你个死丫头,买什么铅笔?家里的还不够你霍霍吗?叫你洗碗,转眼就给我偷溜出来,还不给我滚回去洗碗。”

  边说还不解气的,连拍了几下她后背,推搡着她回家。

  哼,还想占她便宜,没门!

  周怀成看着他媳妇儿傲娇的胜利表情,勾了勾嘴角,还是这样表情生动的模样更招人稀罕。

  不,早上那小妖精的勾人模样更深得他心!

  余小敏见他直勾勾的看着自己,用手戳了戳他胸口两下,“你会不会觉得我小气?两分钱的铅笔都不帮忙买一下?”

  “你的钱是大风刮来的?”

  她开心的咧着嘴笑了起来,眼睛弯的像月牙儿一样,两个梨涡若隐若现,看的他心情都飞扬了。

  虽然他不觉得她这样做有什么问题,但是她还是想解释,“冯淑芬总是明里暗里的占我便宜!还总在背后说我坏话!”

  周怀成不在意的应了声,右脚勾了一下自行车的踏板,“坐上来,走吧。”

  她依旧侧坐了上去,抓住他的衣角,等上了大路,周围没有人了,她就伸手抱住他的腰身。

  硬邦邦的,她没忍住摸了两下,想确定是不是真的都是硬的。

  顿时车头不稳的来回摇摆……

  吓的余小敏紧紧抱住周怀成的腰身,这可是石子路,不是后世的水泥路,从二八大杠的自行车上摔下来她膝盖得破皮。

  周怀成稳住车头后,一本正经的说道:“媳妇儿,你别着急……”

  “谁着急了,我……”

  “你要感兴趣,等回家了我再给你摸个够,这会儿在外头,万一给人看到,不太好。”

  余小敏:……

  “我就是抱上去时,觉得你腰硬邦邦的,想摸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都是硬的。”

  “怎么能是软的呢?那可不成!”

  “不是……

  “嗯,我知道你是想摸,你忍忍,咱等回家再摸~”

  解释不清了……

  她还是闭嘴吧!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