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喜

全。文。🛰️。dapiaoliang7700

豪门无爱婚姻

  今晚,傅凌琛缠人的厉害,好似要将她弄坏似的。

  苏堇一短短的昏睡了一会儿,当她睁开眼的时候,傅凌琛这个深度洁癖居然没有去浴室冲澡,而是背对着她坐在床边,手指夹着许久没动过的烟,一口一口的抽着。

  房中渐渐烟雾缭绕。

  昏暗的灯光氤氲着淡淡的烟雾,将他宽阔的背脊衬的格外性感。

  苏堇一呆呆的看着他的背脊。

  手不自觉的伸出,指腹轻轻的触碰,指尖慢慢的下滑……

  “凌琛,我……”

  “我们离婚吧。”

  两人一同开口,但傅凌琛冰冷的声音打断了苏堇一轻柔的话语。

  苏堇一的手猛然停住,双眸满是惊愕。

  她缓了几秒才再次张开口,刚要说话却被烟草味给呛住了。

  “咳、咳……”

  傅凌琛听到咳声碾灭手中的烟。

  他转头道:“是我不好,答应了你要戒烟,还是没忍住。”

  苏堇一摇头:“我没事,其实我挺喜欢你这个牌子的烟草味,总觉得跟你很像。”

  傅凌琛体贴的倒了一杯水给她,然后走去窗前。

  苏堇一喝了一口,嗓子舒服一些。

  傅凌琛打开窗户。

  风吹着他的脸,还有赤裸的身体。

  他望着深夜的星空,低沉的说道:“一个星期前,我接到了雅儿的电话,她跟我说了三年前的事,所以……”

  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  不等他说完,苏堇一就回应:“我同意离婚,现在就可以签字。”

  傅凌琛转身看着她。

  苏堇一面容平静,甚至,她的脸上还有淡淡的笑容,完全看不出一丝的伤心和难过。

  “这三年委屈你了。”他道。

  “不委屈,你对我很好。”她说的是真的。他真的很好。

  “有什么我能为你做的,你尽管开口。”

  “如果我说,我不想离婚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空气凝重,傅凌琛的面色沉重。

  “呵呵,我跟你开玩笑呢,看把你吓的。”

  苏堇一又喝了一口水:“城西的那栋房子我很喜欢,市中心那家空着的店我也很喜欢,还有墨哥哥。我只要这三样,剩下的你看着办吧。”

  “周子墨?”傅凌琛疑声。

  “对。”苏堇一肯定。

  “为什么?”傅凌琛问。

  “因为他是我哥哥呀。”她回答的那么理所当然。

  傅凌琛抿着双唇,眉头微蹙,视线冷的如冰魄。

  苏堇一却将扬起的嘴角又增加了一些弧度,眉眼也弯了起来,再加上刚刚欢愉后的妩媚,真真是迷人的厉害。

  忽然。

  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响起。

  苏堇一侧目瞄到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名字。

  雅儿……

  傅凌琛走过去,接通电话。

  “喂……好……我马上过去。”

  电话挂断,傅凌琛匆忙的穿衣服,急切的走去房门,双脚在门口停顿了一下,最后还是大步的离开了。

  屋内的烟草味还未散去。

  苏堇一的喉咙又难受起来,咳的比刚刚更加厉害。

  一个星期前,她也接到了一通电话。

  她捂着嘴的手慢慢落下,轻轻覆盖在自己的腹部,耳边传来那日电话里的声音。

  “苏小姐,恭喜你,你怀孕了。”

 

第2章 掉进陷阱

  两天后。

  “咚、咚、咚。”

  房门被平缓的敲响。

  苏堇一走到门前,将门打开。

  门外站着一个年过半百的男人,衣着格外的刻板考究。

  “袁叔。”

  苏堇一的语气带着一些恭敬。

  “少夫人,老爷子请你过去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苏堇一跟着袁叔走下楼。

  老爷子是傅家最年长的长辈,也是傅氏集团的创始人,今年八十四岁,身体依旧硬朗,手眼更是通明。虽然早就不插手傅家和公司的事,却还是有着一锤定音的掌控权。

  两人走到门口,袁叔又敲了三下房门。

  房门很快被打开。

  苏堇一有些惊讶,因为开门的人竟然是两天两夜未归傅凌琛。

  袁叔守在门口,苏堇一跟傅凌琛走进房内,并一同走去房内连通小花园的落地窗门,老爷子正躺在小花园的摇椅上,闭目晒着太阳。

  “爷爷。”苏堇一轻声叫道。

  “嗯。”老爷子闭着眼应了一声,然后淡声道:“听说你们要离婚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两人一同沉默。

  老爷子又道:“我的小堇一啊,你六岁的时候我就把你带到傅家,一直放在身边小心翼翼的养着,教着,整个傅家我最宠的就是你,而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你能嫁给小琛,做我傅家的孙媳妇,真正的成为我傅家的人,成为我的亲人。你知道吗?我最开心的日子就是你跟小琛结婚的那天,当时你们的誓言现在还在我的耳边回荡,你们说:会相伴一生,互相扶持,至死不渝。可这才过了三年你们就要离婚,还不打算告知我这个老头子,你们是当我死了,还是以为我快要死了?”

  “爷爷。”

  “你闭嘴。”

  老爷子依旧未睁眼,躺在摇椅上伸出手,指着苏堇一:“你来说。”

  苏堇一并不慌乱。

  她张开双唇:“爷爷,我不爱他了。”

  简单的几个字,让老爷子睁开眼。

  他的双目浑浊,但却尤为犀利,他看着苏堇一。

  “你不爱他了?”

  “是,不爱了。”

  老爷子坐起身:“理由呢?”

  “这三年让我彻底的看清了,一个心里只装着前女友的男人,一个睡觉都叫着前女友名字的男人,一个因为前女友的一通电话就要跟现任妻子离婚的男人,根本就不值得我去爱。”

  老爷子听了她的话,犀利的双目看向傅凌琛。

  傅凌琛死板的脸上没有露出任何的情绪。

  苏堇一一步靠近,屈膝跪坐在摇椅旁,撒娇般的趴在老爷子的腿上。

  “爷爷,以前我什么都听您的,但这一次……您就答应我吧。”

  老爷子垂目,眼中满是心疼,粗糙的大手落在她的头顶。

  他迟疑了那么久那么久,才深深的叹了口气。

  “唉……好,就依你。”

  苏堇一抬头,嘴角微笑,眼中闪动着泪花。

  老爷子又叹了口气:“既然都决定了,那就别拖拖拉拉的。”

  他伸手将一直放在茶桌上的文件拿起,打开,然后反转着展现在两人的面前。

  “签字吧。”

  傅凌琛和苏堇一一同看向文件。

  居然是离婚协议。

  老爷子早就将一切都预料到了?那刚刚的那一出是……

  老爷子清了下嗓子:“签字后你们就不再是夫妻了,小琛你不就是想娶那个叫路雅儿的丫头吗,过几天你父母和你二叔三叔都会回来,到时候你把她带来,我们一起谈谈你们的婚事。至于堇一你,我已经答应了你一个要求,你也要答应我一个才行。”

  “什么要求?”

  苏堇一有种掉进陷阱的感觉。

  老爷子又拿起放在茶桌上的另一份文件,这一次他单独放在她的手中,还故意拍了拍她的手背。

  “拿回去好好看看,看完后给我一个答复。”

 

第3章 别看不起我

  在法律上结婚和离婚就是这么的简单。

  两个签字,即时生效。

  傅凌琛和苏堇一在签字的时候都没有一丝犹豫,似是早就做好了这样的准备。

  两人离开老爷子的房间,回到二楼。

  苏堇一双脚停在卧房门口,看着这个住了三年的房间。

  太多记忆浮现在眼前,每一个角落都是傅凌琛的影子。他虽不爱她,但却对她无微不至的温柔,温柔的让所有人都误以为他很爱她。

  “行李我早就收拾好了,现在就搬走。”

  “你不需要搬。”傅凌琛冷声:“我会离开傅家。”

  “你离开?”

  “以后你可以一直住在这。”

  “傅凌琛。”

  苏堇一有三年没叫过他的全名了。

  她正视着他,表情那么认真:“这里是你的家,你的父母在这里,你的亲人在这里,就算你搬出去了,也要时不时的回来探望,你这辈子不论怎么做都跟这里扯不开关系,而我并不姓傅,跟这里的所有人都没有血缘关系,我早晚都要离开。所以请你不要可怜我,也别看不起我。”

  傅凌琛沉默的看着她。

  苏堇一的脸那么坚定。

  忽然。

  他的手机又响了。

  他拿出手机,看着手机屏幕,却迟迟没有接通电话。

  那么凑巧。

  苏堇一的腹内涌起一阵翻江倒海。

  她没法忍住这股上涌的恶心,只能转身背对着他:“你接电话吧,我去一下卫生间。”

  说完,她放下手中的文件夹,脚步匆匆的走去卫生间,将水龙头开到最大,开始呕吐。

  傅凌琛看着她走进去后才接通电话,手机里传来一个娇滴滴的声音。

  “凌琛。”

  “嗯,怎么了?”傅凌琛的声音很温柔。

  “没事,就是……想你了。明明才分开两个小时,可我就是控制不住的想你,想见你,我……我……有点害怕,害怕这次你回去,就不会再来找我了。”

  “你不用怕,爷爷已经知道了,而且已经同意我离婚。”

  “老爷子同意了?”路雅儿非常惊讶。

  “爷爷还说过几天让我带你回家,谈谈我们的婚事。”

  “……”路雅儿连连惊讶,几秒后才不可置信道:“真、真的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那堇一呢?她要怎么办?我不想让她受到伤害。”

  “你不用担心她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你什么都不用想,安心等我接你来傅家。”

  “好,那我等你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电话挂断,傅凌琛抬目看着卫生间的门壁,视线停留了许久许久,跟着他的视线缓缓落下,余光瞄到化妆桌上的文件。

  他几步走过去,伸手轻轻翻开。

  当他看到里面的内容,面色明显的不悦。

  苏堇一感觉自己都要把五脏六腑给吐出来了,全身都虚脱的在颤抖。

  她大口大口的呼吸,抬眼看着镜中狼狈不堪的自己,她不敢耽误的太久,匆忙整理着自己的衣着和妆容,可是当她打开门走出来的时候,房内已经空无一人。

  又是一个电话,他就匆匆离开了。

  路雅儿在他的心中依旧是那么的重要。

  嘴角讽刺的笑。

  她拿出早已整理好的行李箱,最后看了一眼这个房间,缓缓将门关上。

 

第4章 一错再错

  苏堇一拉着行李箱将公寓的门打开。

  一室一厅一厨一卫。

  一共三十平米的小房子,家具齐全,看着很是温馨。

  城西那边的房子需要重修,她本可以暂住酒店,可是她和傅凌琛离婚的事很快就会传出去,之后一定会引起很多人的关注,她虽不怕事,但也不喜欢麻烦,所以她选择了这里,想清净一段时间。

  将行李放在一旁,她坐在床上,终于有时间看看老爷子给她的东西。

  文件刚一打开,头就开始痛了。

  整整一张4K的纸,满满的全是一个男人的面部高清特显,而反面是这个男人的全身照,侧身照,背影照,跟着另一页是这个男人的资料,详细到从一出生到现在的所有生活经历。当然不止这一个,后面还有九位男士。

  她算是明白了。这就是个相亲列表啊。

  老爷子是同意她离婚了,但还是要掌控她的婚姻。

  不过老爷子的眼光是真的独到,这上面的十个人,随便拿出一个都不比傅凌琛差。

  姜果然还是老的辣,尤其是八十四岁的这根老姜。

  她拿出手机,打给老爷子。

  “喂?”

  “您给我的东西我看过了。”

  “答复呢?”

  “第一个。”

  “我以为你会拒绝。”

  “爷爷您是这个世上对我最好的人,您的好意我永远都不会辜负,况且我已经恢复单身,多认识一些人对我来说是好事。”

  “你这丫头,又有什么鬼心眼?”

  “哪有,就算有也没爷爷您的多。”

  “淘气。”老爷子满满的宠溺。

  苏堇一笑了笑:“爷爷您不用担心我,虽然离婚这件事让我打击不小,但我已经有了好好生活下去的理由。我不会被任何人或任何事所打败。”

  “不愧是我教出来的。好孩子。”

  “我不会让您失望的。”

  “好,我放心了。”

  “那爷爷您好好休息,有空我会回去看您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电话挂断,苏堇一垂目,双手轻轻的抚摸着自己的腹部。

  她的理由,就是这肚子里的孩子。

  ……

  次日正午。

  苏堇一来到一家小面馆,点了一碗牛肉面。

  刚吃到一半,就听到熟悉的声音。

  “我就知道你会来这里。”

  苏堇一闻声抬起头。

  路雅儿站在她的桌前。

  她还是跟三年前一样,面容甜美,一脸清纯,两只灵动的大眼睛好似这人间的精灵,笑起来能净化所有人心中的污秽和烦恼。

  苏堇一看了她一眼,一边挑起碗中的面,一边随意道:“要来一碗吗?”

  “好。”

  路雅儿仪态优雅的坐在她的对面。

  苏堇一继续吃面。

  路雅儿跟老板娘点了同样的牛肉面后,不禁感叹:“这里还是跟以前一样,老板娘也还是那么热情,总是笑容满面的,而且她每次见到你,都会在你的面里多加几块牛肉,她真的很喜欢你……所有人都很喜欢你。”

  “你找我就是想说这个?”苏堇一并不想跟她回顾往昔。

  路雅儿表情低落。

  “堇一,对不起。”

  “……”苏堇一没有回应。

  “我知道你现在一定非常恨我,我也知道不论我怎么解释你都不会原谅我,我来找你就是想跟你说句对不起,我们以前是最好的朋友,我真的从没想过要伤害你。”

  “你有两点说错了。”

  苏堇一吃完最后一口面,用纸擦擦嘴。

  “第一:我们从来都不是最好的朋友。第二:不管你想不想都伤害不到我。”

  “堇一,我知道你是在生我的气。”

  苏堇一不想跟她多言,起身离开。

  “堇一你先别走,你听我说,我可以解释。”

  路雅儿伸手抓住她。

  苏堇一根本就没用力,路雅儿突然松手,身体不稳的倒在地上,头撞在了桌角,力道特别的重,被撞的地方立刻就流出鲜红的血。

  店里的其他客人都转过头来看她们,那场面完全就是苏堇一动手造成的。

  路雅儿再次抓住她的手,满目泪水道:“堇一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。”

  苏堇一垂目看着她。

  好演技。

  如果自己不是当事人,也一定会心疼这个楚楚可怜的女人。

  “路雅儿,还有句话你从一开始就说错了,这里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,早就按了监控。”

  说完,苏堇一抬目,看着屋顶夹角的监控。

  位置那么刚好,正对着她们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