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喜

全。文。🛰️。dapiaoliang7700

喝醉了会发生什么事?会结婚!

   “阮清颜,咱们分手吧,你一十八线小糊咖,我和你在一起只会毁了我自己的前程!”

  云城,午夜的云很黑,黑的让人烦闷不已。

  阮清颜醉醺醺的从两米宽的大床上翻了下去,枕着软绵的毛绒地毯打了个滚,嘴里还在嘟囔着,“我十八线小糊咖怎么了?看不起我,想娶当红小花旦?我呸!臭渣男,你个垃圾东西,你根本配不上我为你付出的五年真情!”

  被绿了的阮清颜很抑郁。

  一个人背着经纪人兼闺蜜去酒吧买醉。

  可谁知,后面的剧情就有点……

  “男人,你好帅,我们要不要一起出去玩耍啊?”

  “你想和我睡?”

  “嗯嗯,我正有此意。”

  “那就先结婚。”

  “好啊,嘿嘿,走,我带你去领证。”

  领证?!!!

  趴在地上的阮清颜腾的一下坐起。

  她抓了抓鸡窝一样乱的头发,小脸还被酒气熏的通红。

  而那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转,再怯生生看向好像捏着什么东西的右手。

  “我擦!结婚证,我……我真的和一陌生男人结婚了?”

  这还能再狗血一点吗?

  一觉醒来,自己不仅依旧是十八线糊透了的小艺人,还是已婚了的十八线糊透了的小艺人!

  “啊啊啊!老天爷,我上辈子是不是抱着你家七仙女跳井了呀!不然,您老人家为啥一定要这么跟我过不去?”

  阮清颜绝望,崩溃。

  她抬起手,就要去撕那张烫手的结婚证。

  但!下一秒,床上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  阮清颜看过去,愣住。

  “醒了?收拾一下,天亮后,跟我回家见父母。”男人几乎是裸着身子,身上还布满一堆青青紫紫的小草莓,八成都是她一晚上勤勤恳恳种下的。

  阮清颜无语问天。

  她羞涩的捂住脸,呜咽道:“先……先生,我对不起您,是我夺走了您的清白,还让您变成有妇之夫,这都是我一个人的错,那个啥,您看,一会儿您有没有时间,咱顺道去离个婚?”

  莫名其妙和陌生人结婚,这种事,即便不是艺人,正常人也不敢欣然接受啊!

  男人英俊的面容没有过多的表情。

  他只是淡淡的睨一眼别扭的阮清颜,道:“我是第一次。”

  “??”

  “我不想离婚。”话音未落,男人起身,径自进了阮清颜的小卫生间。

  她的公寓只有三十平,还是建筑面积。

  卫生间小的可怜。

  男人一米八八的大高个,站在里面,仿佛是巨人勿入小矮人王国,看起来贼违和。

  阮清颜没脸与他四目相对。

  只能像做错事的宝宝一样,耷拉着脑袋,瓮声瓮气的据理力争,“先生,您是第一次,我也是第一次,咱俩算是扯平了,这真的只是一场意外,成年人之间的意外,你能明白吗?”

  意外就要迅速结束,之后分道扬镳,老死不相往来。

  “明白。”

  呼!听了他的回答,阮清颜长吁一口气。

  可开心不过三秒。

  男人给了她致命一击,“可我不想离婚。”

  “不是,强扭的瓜不甜!就算你长得很帅,身材也很好,看起来应该也挺有钱,但也不能强人所难啊!”

  阮清颜一直向往着,自己可以拥有一场罗曼蒂克式的浪漫爱情。

  而不是睡一觉,就分分钟成已婚妇女!

  男人拿起洗手台上的一瓶洗面奶,不知名品牌,拼夕夕特价买了一箱。

  她虽然是艺人,可奈何天生丽质,即便不做任何昂贵的护肤保养,她也能肤如凝脂、羡煞旁人。

  只可惜,运气太差,以至于自身条件再好,也是个废!

  “阿玛尼3003,特定款一套,你打这个电话,把地址告诉他,他会送过来。”

  话音未落,男人骨节分明的手指头一松。

  她的洗面奶直接被嫌弃的扔进垃圾桶。

  阮清颜大怒,“喂!你个狗男人,听不懂人话也就算了,现在居然还要鸠占鹊巢,你以为这是你家?你凭什么随便扔我的东西?!”

  “因为你的品位太差,需要改善。”

  男人走回到她面前,将手里的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塞了过来。

  他用不可置疑的口吻再次命令道:“打电话,再把你的电脑借我用一下。”

  “不打!不借!”

  阮清颜虽然糊,可尊严始终故我!

  男人剑眉微挑,“阮清颜,如果你不想让我立刻开记者招待会宣布咱们结婚的事,你就要先学会乖乖听话。”

  “等等!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结婚证上写着呢。”男人扯过她的一条粉色小熊浴巾,围在腰上。

  人往沙发上一坐。

  这昏暗的三十米小公寓,瞬间蓬荜生辉。

  阮清颜不得不承认,这样的男人,存在既光芒四射,哪怕只是一根头发丝,都闪烁着“尊贵有钱”四个字!

  “霍星宴?”

  小红本上,她名字旁边就写着这样一个熟悉又可恶的名字!

  GYY娱乐的董事长就叫霍星宴。

  曾是她的顶头上司。

  可签约不到两年,眼看着她就要组团出道,先以偶像的身份露脸,后期还是要做老本行,去演戏。

  甚至几个和GYY有合作的制片人都很看好她,有意提前约定档期。

  但万万没想到,就在自己即将风生水起的时候,居然被从未蒙面的霍星宴给解约,一脚踹出公司。

  而一个被GYY解约的艺人,基本上就是被雪葬了。

  要不是后来有好闺蜜的慷慨相助,她怕是早就穷到流落街头,亦或是被逼无奈,不得不改行。

  “霍星宴,二十七岁,家族长子,霍氏集团未来接班人。”阮清颜咬牙切齿,一字一顿的说着。

  男人已经自己找到一台笔记本电脑。

  打开,十根纤细修长的手指快速敲击键盘,黑曜石般深邃的眸一眨不眨,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屏幕,似乎很忙。

  但他还算给面子的回了一句,“你很了解我。”

  废话,在云城,有人不了解霍星宴的?

  十八岁接手快要破产的GYY娱乐。

  三年的时间,他将一家亏损的公司盘活,并且成为娱乐界扛把子一样的存在。

  这样的奇迹,也唯有霍星宴能够做到!

  “没错,我的确很了解你,不过,我很想问一下,你对秋筱有什么意见吗?”

  秋筱,她在GYY时的艺名。

  后来被强行解约后,为了方便继续混娱乐圈,才干脆改回本名。

  “秋筱?不认识。”

  霍星宴回答的干脆。

  阮清颜差点没直接气到原地爆炸。

  她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清了清嗓子,正准备和这王八蛋干一架。

  可王八蛋戴上耳机,开始网上开会,“我休婚假,一个星期不会去公司……”

  不用想,也不用去看电脑上一张张脸的表情。

  阮清颜用脚后跟随便一想,就能想出GYY那些高管的内心是如何的惊愕和震撼。

  一个传言禁欲又冷情的高富帅,忽然无比平静的宣布自己要休婚假。

  这件事情的冲击力,完全不亚于火星撞地球!

  阮清颜绝望的闭了闭眼。

  她猛得意识到,自己想离这个婚,可能比爬珠穆朗玛峰还要艰难困苦。

  不过,她就算是死,也不会认命和仇人过一辈子的!

  这婚,必须离!

  一个小时后,门口响起敲门声。

  “宝儿,是我,开开门,我是来安抚你受伤的小灵魂哒!”

 

第2章  我就是要离婚

  完蛋了!是青苗苗,她的闺蜜兼经纪人。

  这才早上七点多,她怎么会一声不吭的跑过来啊!

  阮清颜站在防盗门前,心脏狂跳。

  同时,被她电召来的某位董事长助理也拎着一大箱子,从电梯里出来。

  “董事长,您的护肤品给您送来了,请让夫人开一下门。”陈鹏就站在青苗苗身边,敲了两下门,说道。

  青苗苗目瞪口呆,“夫人?你家夫人住在这?”

  陈鹏礼貌性的冲她点点头,“是的,我们夫人就是……”

  砰!的一声,紧闭的防盗门被推开。

  阮清颜嗖的一下,将陈鹏拽进公寓,捂住他的嘴,将人扔给还在开会的霍星宴。

  她瞪眼,“你的人,给我管住了!”

  话音甫落,阮清颜闪身出了大门。

  青苗苗冷笑,“说说吧,夫人,您这是在家里藏了个……老公?”

  阮清颜睁眼说瞎话,“幻觉,都是幻觉,苗苗,你很清楚我的为人啦,我宁可糊透,也不接受潜规则,这样一正直果敢的好少女,怎么会做出那种事啊!”

  被GYY封杀后,的确有几个国际二流导演想带她去海外发展。

  但前提是要给他们做情人。

  阮清颜毫不犹豫的拒绝了,也顺便又得罪了好几个娱乐圈的大咖级人物。

  以至于,她的事业之路愈发坎坷。

  “幻觉?”青苗苗似笑非笑。

  阮清颜频频点头,“是是是,真的是幻觉,你肯定是没睡好,所以才……”

  “咚咚咚——”都不等她把瞎话说完,青苗苗用力敲门,喊道:“狗男人,滚出来!敢欺负我们家小纯情,你就不怕我报警,告你强奸,把你送警察局去?”

  “青青,别,我……”

  嘎吱。

  门开了。

  霍星宴穿了一身高定黑西服,头发被梳的一丝不苟。

  身上还散发着一股冷杉木的清新香味,稍微在他身边吸一口气,都能瞬间肃然起敬,恨不得直接冲这神祇一般存在的男人鞠一躬,顶礼膜拜。

  青苗苗目瞪口呆,嘴角都要流口水了。

  霍星宴倒是很自然的牵住想要逃跑的阮清颜。

  青苗苗,“!!!”

  霍星宴,“你可以报警,但报警前,你需要好好想一想,夫妻发生关系,是否违法。”

  “夫……夫妻?”青苗苗扶墙,腿软。

  阮清颜嘴唇翕合,急着解释道:“苗苗,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,我……”

  “她睡了我,为了负责,和我结婚。”

  “……”阮清颜咋觉得自己挺渣的呢??

  青苗苗竖起大拇指,“阮清颜,你牛,我祝你新婚快乐!早生贵子!”

  话毕,她飞奔离开。

  阮清颜欲哭无泪,想追,却被霍星宴抓着,挣扎不开。

  霍星宴,“爸妈已经在等着,不要迟到。”

  “霍星宴,你知道我是谁吗?你就要带我回家见父母!你就不怕我是你的俗世仇人,把你全家给灭了?”阮清颜头疼的厉害。

  霍星宴眸色一沉。

  他的睫毛很长,也很翘,比女人的都好看。

  尤其是凝视着一个人,安静的时候,就会投射下一片扇形的影子,铺在眼底,隐了一部分耐人寻味的情绪,又平添一种不受控制的诱惑力。

  那诱惑力让她无法移开视线。

  脑海中,雾气朦胧之间,一些刻意被她忘记的年少回忆正慢慢复苏。

  只是,回忆中的那双眼睛再和霍星宴相似,那也是一个逝去的人,再也找不回来了。

  “想起什么了?”霍星宴答非所问。

  阮清颜拼劲全力的移开视线,低着头,闷声道:“我们又不熟,我看着你,能想起什么来?”

  就算想,也是你卑鄙无耻的把我赶出公司的仇恨!

  “总之,我一定要和你离婚,更不会去见你的父母,就这样,你走吧,我要回去洗澡了。”她逃也似的进了公寓,再将防盗门反锁。

  陈鹏为难的问道:“董事长,主宅那边已经收到了消息,若夫人不肯跟您一起过去,怕是不好交代啊。”

  “刚才跑掉的那个女人,联系她,我要和她见上一面。”

  “是。”陈鹏从小就跟在霍星宴身边,对于他的命令,从来都是立即执行,从不会好奇一分。

  下午,阮清颜的公寓门再次被敲响。

  乱七八糟的被子里,一团软软的东西在蠕动。

  显然没睡醒。

  青苗苗喊道:“阮清颜,不想绝交,就马上给我开门。”

  一听是青苗苗,半梦半醒的阮清颜一蹦三高,立刻冲过去开门。

  她将好闺蜜紧紧抱住,哭道:“苗苗,你真是吓死我啦,我还以为你一辈子都不会搭理我了。”

  和苗苗签订经纪人协议前,她们是一起发过誓。

  发誓,在功成名就之前,绝对不谈恋爱,更不能结婚生子。

  若有悖誓言,两人便恩断义绝,再不来往。

  青苗苗推开她,没好气的训道:“一个人跑去酒吧买醉,喝多了去调戏男人,最后调戏不成,反倒被人家给吃干抹净,阮清颜,我是说你二百五,还是压根儿没长脑子?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阮清颜羞愧难当。

  可下一秒,她愣住,“不是,苗苗,你是会占卜吗?要不然,我都没来得及和你解释,你怎么就什么都知道了?”

  “我和你老公见了一面。”

  “所以?”

  “他主动约的我,把事情给说清楚了,还拜托我不要生你的气。”青苗苗进了公寓,习惯性的替她收拾猪窝。

  阮清颜傻愣在门口,“霍星宴主动约你?他还替我说好话?”

  这不科学啊!

  一个无缘无故就断人前程,之后还能把受害者忘的一干二净的混蛋,怎么突然就变的善良了呢?

  青苗苗叹气,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但我觉得,他一大老板,大忙人的,随便解约一个小艺人这种事,估计也不会记着,当然了,不记得你,也是一件好事。”

  “好事?苗苗,我糊成这样,你觉得是拜谁所赐?”

  阮清颜抱着米奇公仔,窝在沙发里气鼓鼓。

  青苗苗半蹲在她面前,握着她的手,语重心长道:“宝儿,睡都睡了,结婚证也还热乎着,我看这霍先生对你也挺上心,不如你就来个先婚后爱,好好和他过日子吧。”

  “苗苗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说说吧,他给了你多少好处?”阮清颜心塞。

  青苗苗从包里拿出两份合同。

  一份是经纪人聘用合同。

  一份是冯导的电影剧本。

  “霍先生说,只要我能说服你主动联系他,他就让我加入GYY,并且成为首席经纪人,还有冯导的贺岁大电影,女二的角色,戏份不少,宝儿,只要你能顺利签约,你这十八线糊咖女演员就能绝地反击了!”

  冯导在电影界的影响力是家喻户晓的。

  他上一部贺岁档的电影女二,如今已经是大红大紫的当家花旦,接通告接到手软。

  阮清颜看着青苗苗烁烁闪光的眼睛。

  她心软了,却仍旧犹豫不决,“苗苗,霍星宴这样高高在上的男人,怎么会对一个刚认识一个晚上的女人动真情,还结婚呢?我总觉得,他是有利可图的。”

 

第3章  去见家长

  “图你啥?图你貌美如花?他身边好看的女人还少吗?图你没品味,在家里还邋里邋遢的?那这倒是有可能,但我觉得吧,霍先生还不至于如此重口味。”

  青苗苗一本正经。

  阮清颜怒吼,“青苗苗,咱俩还能不能愉快的做朋友啦?”

  “你只要智商在线,咱俩就还是最好的朋友。”

  青苗苗拍了拍她的手。

  阮清颜眼冒火花,“你智商才不在线,你全家都不在线!”

  “我哥死后,我全家就只剩下我一个了。”

  她一时口无遮拦的,说了最不该说的话。

  见苗苗流泪。

  阮清颜心也碎了。

  两人抱在一起。

  她道:“算了,权当是为了景哥哥吧,我欠他一条命,这次,就算是上刀山、下火海,我也无所谓了。”

  “那你是同意啦?”

  “嗯,我晚一点就给霍星宴打电话。”

  阮清颜颔首。

  青苗苗吧唧一口,亲她脸上,“宝儿,我爱死你啦!”

  入夜,七点多,送走青苗苗后,阮清颜整整给自己做了一个多小时的心里建设,才鼓起勇气,拨通床头柜纸条上的号码。

  “嘟嘟嘟——”

  三声等待音后,男人低沉磁性的声音传来,“地址发给你了,发型师和造型师都在门口。”

  言简意赅的叙述完,霍星宴挂断电话。

  阮清颜满脸蒙逼的去开门。

  同一时间,手机震动了一下,是一条简讯——

  【鸿海路,311号,清苑】

  清苑建在一座山上,整座山从半山腰向山腹人工挖出一个平台来。

  平台上建造仿古建筑。

  红砖绿瓦,围墙不高,人站在旁边能露出脖子和脑袋。

  从那里往外看,小桥流水,竹林翠绿,若到了冬天,白雪皑皑一片,更是不一样的景色梦幻。

  然而,这些对清苑的描述,也仅限于圈子里的口口相传。

  有资格进入清苑的人,可以说是少之又少了。

  “夫人,梳妆完毕,请您过目。”愣神间,两个女仆左右搀扶着她,带她去一面可以移动的穿衣镜前。

  镜子前,二十岁出头的女孩儿青丝挽起,做流云髻。

  古朴的头饰装饰其间,步摇银光闪闪的流苏在雪白的耳边一晃一晃,摇曳生姿,好不宁静美好。

  再往下看。

  一身大红色汉服穿在身上,上等云霞绸,行止间,自带七彩霞光,故名云霞绸,极其难得,一寸就要几十万。

  更别提上面的缂丝双面绣,完全还原老祖宗的古老工艺。

  随便一个图案,绣出来,光绣娘的手工费,就要几百万了。

  这个霍星宴,人古怪,出手也阔绰的非同一般。

  “夫人,霍家是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古老家族,第一次见公婆,要守的规矩很多,但您也别太紧张,一会儿在路上,会有人亲自讲授给您听的。”

  一女佣职业笑,眼神却很空洞的说道。

  阮清颜柳眉倒竖,拒绝,“我只是配合霍星宴走个过场,至于什么规矩,我不学,也没必要学。”

  学会了也没用,反正迟早是要离婚的,等离了婚,大家就各走各的阳关道,谁也别妨碍谁。

  女佣淡淡一笑,没再多说什么,只是吩咐另外一个女佣去备车。

  车子是一辆迈巴赫,车牌一水的零。

  不愧是他霍先生,样样精致,半点都不能将就的!

  快十点,车子驶入清苑。

  清苑外面几乎没有任何光线,只有进了主宅大院,才隐隐看到一点亮光。

  “夫人,我刚才教您的礼仪,可是记清楚了?”

  礼仪老师循循善诱的问道。

  被洗脑一路的阮清颜苦着一张脸,木讷的点头,“嗯,都记清楚了……”个屁!

  长篇大论一路。

  这霍家的规矩,简直比古代宫里的规矩还多。

  她听的昏昏欲睡,基本上是一个字没记住。

  下了车,阮清颜左右看了一圈,蹙眉问道:“霍星宴呢?”

  “少爷在客厅等着您呢。”还是两个女佣中的一个回答。

  她们差不多是全程跟着她。

  阮清颜心道:新媳妇第一次来婆家,虽然是被逼无奈,可身为丈夫的某男是不是也要亲自出来迎接啊!这会儿子居然连个面都不露,果然之前在苗苗面前的温柔和关心都是装的!

  狗渣男!

  一边骂着,一边跟两个女佣进入客厅。

  客厅少说也有一百平。

  现代装潢,正中有一个巨大的博山炉,一看就是有些年月的古董。

  轻烟缥缈,难得的龙涎香混合着一点点冷杉木的味道,悄无声息的在空气中弥散。

  “哼!星宴哥,这就是你自己选的妻子?空有一副皮囊,连最基本的规矩都不懂,哪里配得上你这个未来的霍家家主?”左侧单人沙发上,一十八九岁的少女浓妆艳抹,满脸的嫌弃和鄙夷。

  霍星宴从主位一侧站起。

  他走到心情很不爽的阮清颜身边,眉目淡淡,清冷的皮肤像是在脸上覆盖了一层积雪,丝丝缕缕的向外散发着寒彻入骨的气息。

  少女吓得缩了缩脖子,嘟囔,“才娶回来就这么护着,就不怕她的下场和那个贱人一样?”

  那个……贱人……??

  阮清颜思虑飞快旋转。

  她看过不少玛丽苏小说,深受其害。

  尤其对什么替身梗啊,契约婚姻梗啊,特别热爱。

  现在被那少女这么一提醒,她立刻确信,霍星宴会和她回家滚床单,还和她结婚,完全是因为自己可能有哪个五官长得比较像他的白月光。

  他为了睹物思人,才非要娶她的!

  渣男!狗男人,你是真的狗!

  我好好一纯情美少女,就这样被你给糟蹋了,还不情不愿的给你做替身,我怎么就这么悲惨呢?

  想哭!

  “雅儿,你嫂子不懂规矩,难道连你也要失了分寸吗?”主位上,一个拄着拐杖的老奶奶面容艳丽的斥责道。

  霍雅儿忍气,咬牙道:“是,奶奶,我错了。”

  老太太看似是在教训孙女,实则话里话外都明确着她对阮清颜的不喜欢。

  阮清颜倒是乐意自己被他们霍家所有人讨厌。

  这样一来,霍星宴就算不想和她离婚,也没辙了。

  “哎呀,妈,清颜第一次来家里,难免紧张,您这么严肃,会吓到她的。”

  霍星宴的母亲沈翠优雅的走过来。

  她端庄和顺,鼻子和儿子长得很像,尤其笑起来,鼻尖都会稍微往上翘一翘。

  很可爱……

  思及此,阮清颜猛得想起一幕。

 

第4章  他有一丢丢可怕

  床上,两人翻云覆雨,彼此酣畅淋漓。

  那时候的霍星宴似乎在笑,笑的很开心,鼻尖也是微微翘起来一些的。

  景哥哥的鼻尖,也是那样。

  “清颜,去给奶奶敬茶吧,敬完茶,你就和星宴两个上楼去休息,今天太晚了,等明个一早,早餐由你来做,这也是霍家新媳妇要行的礼数,不能出错的。”

  沈翠语重心长的交代。

  阮清颜捏了捏手心,强迫自己将两个慢慢重叠的人影从脑海中删除。

  景哥哥已经死了,他为了救她,连尸体都沉默在了汪洋大海中,死无全尸。

  而一个死了的人,即便另外一个人和他有细微的相似,她都不能将他们混为一谈。

  因为,那是对景哥哥的不尊重,也是对那段最美好记忆的亵渎。

  “嫂子,你还愣着做什么?难不成,还要奶奶亲自给你烹茶吗?”

  霍雅儿讽刺一句后,又道:“哦,我想起来了,据说嫂子你就是一十八线糊咖小艺人吧?呵呵,那就不奇怪了,你这种出身,估计也不会烹茶的。”

  “晴,采之,蒸之,捣之,拍之,焙之,穿之,封之,茶之干矣。”

  不等霍雅儿的话音落地,阮清颜便半跪在了茶几桌前,一边念着唐朝茶经中的内容,一边手法青云流水般的烹茶。

  不过多时,一杯雨前龙井被倒入一小青花瓷杯中。

  她白嫩嫩,又极其小巧的手端起茶杯,足尖轻盈点地,人如细柳扶风般从蚕丝垫子上起身。

  霍雅儿看傻了眼。

  阮清颜一身大红汉服,配着满头珠翠,再隐于茶香袅袅之间,简直美的像是一幅画,一幅活色生香的美人烹茶图。

  “奶奶,请喝茶。”茶杯递上,她莞尔浅笑,脸颊两侧露出点点梨涡,温润似清水芙蓉一般娇艳。

  霍奶奶没接茶杯,只起身对霍星宴道:“星宴,你这媳妇,奶奶不喜欢。”

  一席话毕,老太太拄着龙头拐杖,步伐平稳又中气十足的上楼。

  霍雅儿从震惊又恼怒中回过神。

  她嗤笑,“嫂子,今天原本大伯也该回清苑的,可他人不在,你知道为什么吗?实际答案已经被奶奶说出来了,她不喜欢你,我大伯也不喜欢你,你啊,不想丢人,就赶紧滚蛋,别留在这自取其辱!”

  “好嘞!”

  阮清颜笑呵呵答应。

  霍雅儿,“??!!”这女人是羞愤到失心疯啦?

  理论上来说,好不容易勾引到她大堂哥了,人也嫁进霍家。

  即便现在不被奶奶和大伯接受,这女人也一定会死皮赖脸,一哭二闹三上吊的留下来,甚至在大堂哥耳边吹风,挑拨离间的呀。

  可是……为何……她看起来却这么……高兴?

  “霍星宴,听到没有?现在是你奶奶和亲爹,还有妹妹不喜欢我,我们明天就去民政局离婚,我是绝对不会让你为难的。”

  阮清颜一脸“我是英雄”、“我很善良”的小表情,下巴高高扬起,若隐若现的梨涡里,挤满了如释重负的欢快。

  霍星宴握着她手的力度没变。

  阮清颜,“??”

  霍星宴,“雅儿,跟你嫂子道歉。”

  “星宴哥!”

  霍雅儿火冒三丈。

  可她一对上霍星宴的眸,就被分分钟冻僵了,人也怂了。

  “嫂子,对不起。”

  “大点声。”霍星宴语气不重,甚至都没有露出一点生气的表情。

  但这客厅里的空气明显压抑起来,让人有点呼吸困难。

  霍雅儿咬牙切齿,大喊一声,“嫂子,对不起!”

  “你原谅她吗?”霍星宴侧目,眸光柔和了些许。

  阮清颜无语,“霍星宴,咱俩之间的问题,是你妹妹肯不肯给我道歉这么简单吗?你……”

  “你不原谅她,那就只能按照霍家家法处置了。”

  他打了一个响指。

  两个黑衣保安进入客厅,拖着霍雅儿这个大小姐就往外走。

  阮清颜惊了,“停停停!你要他们带你妹妹去做什么?”

  “在霍家,以下犯上,需跪一个小时的碎瓦片。”

  “什么?”她真是被狠狠吓了一跳。

  霍雅儿一张精致描画过的小脸惨白惨白。

  可全程她都没敢挣扎一下,或是反驳一句。

  看来,在这霍家,霍星宴就是王法,就是权威。

  即便是有着血缘关系的堂妹,也不敢在他这个堂哥面前稍微造次一点点。

  阮清颜咬着唇,道:“算了,我原谅她了。”

  “还离婚吗?”霍星宴斜斜睨她一眼。

  那眼神如深山老林里的精怪。

  仿佛活的很久很久,久到,他即便没有任何表情,也能让他们这些凡人不得不臣服,不得不妥协。

  “不离了。”阮清颜都快把嘴唇咬出血。

  他连自己的亲堂妹都能这么惩罚。

  若她铁了心要离婚,估计闹到最后,就只剩下身首异处一条路可走了。

  看来,离婚这件事,虽然势在必行,但也要讲究一个方式方法。

  急不得。

  急不得……

  夜深人静。

  阮清颜跟着沈翠去了三楼卧室,霍星宴没跟来。

  她松了一口气,总有一种劫后余生的痛快感。

  沈翠笑道:“儿媳妇,别怕,星宴这孩子看着挺难捉摸的,但你要相信我,你和他好好过下去,时间一久,你会爱上他的。”

  “阿姨,我和您实话实说吧。”

  两人一起进了卧室。

  卧室是黑白两色,极简风格,偌大的房间,显得有点空空荡荡。

  “我和您儿子昨天才认识,还是在酒吧,我喝醉了,之后两个人就稀里糊涂的登记结婚,这一切都只是一个巧合,真的只是巧合。”阮清颜抓着沈翠的胳膊,很用力。

  她觉得,在清苑,也就她这“婆婆”是个正常人。

  沈翠反握住她的手,微笑,“真爱不就是这样嘛,突然从天而降,之后幸福一辈子呢。”

  “……”错了!她错了!她决定收回刚才的那个愚蠢想法。

  这清苑,没一个正常人!

  送走沈翠。

  阮清颜呆呆的坐在床上。

  她盘腿,双手撑着下巴,苦思冥想,冥想自己到底是做错了什么,居然会被一神经病臭渣男给当替身,纠缠上了!

  “哎!要怪,就怪老娘我的美貌太过惊世骇俗吧,连霍星宴都为之着迷不已啊。”

  脱掉身上繁琐的汉服,珠钗玉佩卸下。

  阮清颜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,唉声叹气,顺便也欣赏一下自己的盛世美颜。

  而身后,突兀的,伸过来一只男人的手。

评论(1)